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状物作文 > 仙人掌_650字

仙人掌_650字

2014-06-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常常遗憾我家阳台上的那盆仙人掌。别人家种了万年青、吊兰……而我家却种了仙人掌。

  我不喜欢仙人掌的外貌。它浑身上下长满了刺,就像小刺猬似的。

  我常常抱怨道:“唉,为什么我家要种仙人掌呀!又难看有无用的!占地碍事,麻烦死了!”

  有一次,我要帮它浇水。这并不是我自愿的,而是奉妈妈之命。唉!母命难违呀!由于地板刚刚拖过,有点儿滑,我一个踉跄差点儿滑倒,手臂一下子扎到了仙人掌那一根根锋利的刺上。“哎呦喂!”我鬼哭狼嚎地吼了起来。我心疼地看着那纤细的手臂,上面已有“千疮百孔”……你这个烂仙人掌,不仅难看,还占地碍事,现在又害我受伤……真是讨厌!我在心里恨恨地说道。

  这几天,由于作业多、事情多,我们就渐渐忘记给仙人掌浇水这件事儿了。一个星期后,仙人掌不但没有枯萎,而且越来越茂盛了!我不禁对它刮目相看。

  仙人掌,就算是在最恶劣的环境中也照样能开花结果。渺无人烟的大沙漠,飞鸟不度的戈壁滩,就连草都无法生长的断臂悬崖……就算是在这种极端生长的环境下,仙人掌也能开出灿烂美丽的花朵。啊!这是多么顽强的生命力呀!它固守绝壁的勇气,风雨来临的坚持;对酷热无水的忍耐,沙吹日晒的坚韧……这一切都是在默默抗争中取胜,没有张扬没有跋扈……

  我不禁对自己以前的言行举止感到可耻、感到惭愧……

  仙人掌呀仙人掌,我要向你看齐!学习你那种在困难面前毫不退缩、永不放弃的精神!

    六年级:茉莉的眼泪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