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想象作文 > 假如我有一根金手指_1200字

假如我有一根金手指_1200字

2014-06-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躺在床上,疲惫的双眼渐渐不听使唤地合拢了。顿时我来到了另一个世界,在那里我得到了一根金手指。

  一根闪闪发亮的金手指,一根无所不能的金手指。

  我带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来到了大街上,大街上车水马龙,不停的有行人走过,汽车驶过。我连蹦带跳的在人群中走来走去,这一看,那一瞧。忽然我看见一个正在偷窃的小偷,他正趁这人群的拥挤来做掩护,悄悄地,慢慢地打开一个老大爷的裤兜。老大爷只顾在人群中走动,丝毫没有注意到小偷正在偷他的钱。我实在是看不下去了,于是我拉住一个正在人群中走动的叔叔小声说:”叔叔,快看啊,那个小偷正在偷那位大爷的钱,请你去阻止他吧。“叔叔连忙捂住我的嘴还要小声的说:”你个小孩子不要多管闲事,其实我早就看见了,只是害怕阻止时会被小偷伤住,这样不仅没有阻止,反而自己也可能会搭上一条命,多不值得啊,所以我才没有阻止他。“另一个在旁边的人说到:”是啊,小朋友,不是我们不想帮助老大爷,而是怕会被小偷伤住,这样多么不划算啊,我劝你也不要管了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吧。“我听得心里憋了一肚子气:哎,怎么会这样啊,好心人都去哪了。正在我叹息这腐败的社会时,我突然想到了我有一根无所不能的金手指呀,我怎么忘了呢。我心里想:老爷爷,就让我了帮帮你吧。我伸出金手指,对着小偷点了一下,突然小偷扑通跪在地上哭着,牵着老大爷的手说:”对不起啊,老大爷,我偷了你的钱,但是我也是没有办法了,我的儿子生病了,用光了我所有的钱,可是儿子的病还是没有治好,我是不得已才出此下策,现在我知道错了,求你原谅我吧。“老大爷惊讶地说:”什么,你偷了我的钱。“老大爷环视了周围,那位叔叔惊奇地冲老大爷点了点头。因为他不知道为什么小偷会承认错误。老大爷看着苦苦哀求的小偷,意味深长地说:”好了,人谁没有犯错的时候呢?只要犯错后知道悔改,以后不在重犯就可以了。“小偷哭着说:”我知道了,我以后不会了。“老大爷又加重了语气说:”你们家有困难,我可以理解,但是你用这样的办法来解决困难是不对的,如果那一天你在偷钱时被抓住了,你们家岂不是更加困难,所以你这样是错误的。“小偷点了点头,泪水滴了一地。老大爷又转过身对那位叔叔说:”为什么他在偷东西,却没有人告诉我呢,难道你们同情他吗?“叔叔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老大爷扶起小偷说:”别哭了,走,带我到你家去,我去看看你的儿子,看看能不能帮帮他。“小偷惊讶地看着老大爷那充满笑容的脸,”不,老大爷,你今天已经帮了我很多了,是你让我从犯罪中走出来,我不会再麻烦你了,我也知道我应该怎样做了。“老大爷呵呵地笑了起来,从兜了拿出了2000块钱,递给了小偷。小偷没有接过去,老大爷又说:”你不给我面子吗?就当给你的孩子做医药费了。“小偷缓缓接了过去,泪水又涌了出来。老大爷拍拍小偷的肩,然后高高兴兴地走了,边走边唱到:”学习雷锋好榜样。“

  我拿出金手指,对比着老大爷与那位叔叔的心灵,一个是宽容慈祥,一个是害怕胆小。这就是人,不同的人,不同的心。一个让小偷走向光明,一个让小偷走向深渊。

  金手指啊,金手指。你无所不能,但是你还是不能代替人那心中美好的心灵。金手指啊,金手指。你或许真的很好,但是你再好也没有人的心灵那么完美无瑕。金手指啊,金手指。你和人的美好心灵相比,你不得不甘拜下风。

 

    六年级:刘晋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