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日记 > 人生十大须知_900字

人生十大须知_900字

2014-06-25 来源:转载

  【皮鞋的来历】

  很久很久以前,人类都还赤着双脚走路。

  有一位国王到某个偏远的乡间旅行,因为路面崎岖不平,有很多碎石头,刺得他的脚又痛又麻。回到王宫后,他下了一道命令,要将国内的所有道路都铺上一层牛皮。他认为这样做,不只是为自己,还可造福他的人民,让大家走路时不再受刺痛之苦。

  但即使杀尽国内所有的牛,也筹措不到足够的皮革,而所花费的金钱、动用的人力,更不知凡几。虽然根本做不到,甚至还相当愚蠢,但因为是国王的命令,大家也只能摇头叹息。

  一位聪明的仆人大胆向国王提出建言:「国王啊!为什么您要劳师动众,牺牲那么多头牛,花费那么多金钱呢?您何不只用两小片牛皮包住您的脚呢?」国王听了很惊讶,但也当下领悟,于是立刻收回成命,改采这个建议。据说,这就是「皮鞋」的由来。

  小哲理:

  想改变世界,很难;要改变自己,则较为容易。与其改变全世界,不如先改变自己--「将自己的双脚包起来」。改变自己的某些观念和作法,以抵御外来的侵袭。当自己改变后,眼中的世界自然也就跟着改变了。如果你希望看到世界改变,那么第一个必须改变的就是自己。

  「心若改变,态度就会改变;态度改变,习惯就改变;习惯改变,人生就会改变。」

  【生意就是这样做成的】

  爹对儿子说,我想给你找个媳妇。

  儿子说,可我愿意自己找!

  爹说,但这个女孩子是比尔盖茨的女儿!

  儿子说,要是这样,可以。

  然后他爹找到比尔盖茨,说,我给你女儿找了一个老公。

  比尔盖茨说,不行,我女儿还小!

  爹说,可是这个小伙子是世界银行的副总裁!

  比尔盖茨说,啊,这样,行!

  最后,爹找到了世界银行的总裁,说,我给推荐一个副总裁!

  总裁说,可是我有太多副总裁了,多余了!

  爹说,可是这个小伙子是比尔盖茨的女婿!

  总裁说,这样,行!——生意就是这样做成的。

  人生十大须知:

  1、所谓铁饭碗,不是在一个地方吃一辈子饭,而是一辈子到哪里都有饭吃。

  2、把每一件简单的事做好,就不简单;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

  3、生活的最高境界是宽容,相处的最高境界是尊重。

  4、从崇高到荒唐只有一步,从荒唐到崇高却没有路。

  5、何谓生老病死?生的要好,老的要慢,病的要晚,死的要快。

  6、傲不可长,欲不可纵,乐不可极,志不可移。

  7、不与富交我不贫,不与贵交我不贱。

  8、世上只有想不通的人,没有走不通的路。

  9、能力就像一张支票,除非把它兑成现金,否则毫无价值。

  10、人生在世,无非是让别人笑笑,也偶尔笑笑别人。

 

    初二:三懒之家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