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日记 > 一道终身受用的测试题_650字

一道终身受用的测试题_650字

2014-06-25 来源:转载

  你开着一辆车。

  在一个暴风雨的晚上。

  你经过一个车站。

  有三个人正在焦急的等公共汽车。

  一个是快要临死的老人,他需要马上去医院。

  一个是医生,他曾救过你的命,你做梦都想报答他。

  还有一个女人/男人,她/他是你做梦都想嫁/娶的人,也许错过就没有了。

  但你的车只能在坐下一个人,你会如何选择?

  我不知道这是不是一个对你性格的测试,因为每一个回答都有他自己的原因。

  老人快要死了,你首先应该先救他。

  你也想让那个医生上车,因为他救过你,这是个好机会报答他。

  还有就是你的梦中情人。错过了这个机会。你可能永远不能遇到一个让你这么心动的人了。

  在200个应征者中,只有一个人被雇佣了,他并没有解释他的理由,他只是说了以下的话:‘给医生车钥匙,让他带着老人去医院,而我则留下来陪我的梦中情人一起等公车!’

  每个人我认识的人都认为以上的回答是最好的,但没有一个人(包括我在内)一开始就想到。

  小哲理:

  是否是因为我们从未想过要放弃我们手中已经拥有的优势(车钥匙)?

  有时,如果我们能放弃一些我们的固执,狭隘,和一些优势的话,我们可能会得到更多。

  【和尚与屠夫】

  从前有一个和尚跟一个屠夫是好朋友。和尚天天早上要起来念经,而屠夫天天要起来杀猪。为了不耽误他们早上的工作,是他们约定早上互相叫对方起床。

  多年以后,和尚与屠夫相继去世了。屠夫去上天堂了,而和尚却下地狱了。

  Why?

  因为屠夫天天作善事,叫和尚起来念经,相反地,和尚天天叫屠夫起来杀生……

  小哲理:

  你做的东西是不是都是你认为对的,却不一定是对的。

 

    初二:三懒之家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