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想象作文 > 贝壳里的心事_1200字

贝壳里的心事_1200字

2014-06-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贝壳的心,隐藏在美丽的花纹下,倾听流年,谁曾得知其心的深处。——题记

  烈日下,海风中,一大群大小不一、形状各异的贝壳正静静地躺着,海浪抚打着、摇晃着。在沙滩上伸动着懒懒的腰子,寂寞的看着世界的变化。

  它们的日子是安详的:看着在海浪飞驰的滑板、听着海鸥的鸣叫声、提供着其它生物的寄居所、充当小朋友的玩具,到了晚上,便沉寂在漫长的黑夜中。

  在它们中间,有一枚无比美丽的贝壳:它有着硕大的躯体、五彩斑斓的花纹刷在壳上,在阳光的照耀下,更显得灿烂无比。或许是它的高贵吧,它总是高傲、目中无人的,只认为自己是至高无上的、高高在上的仙帝。它的朋友理所当然也非常少。

  美丽的贝壳有一条自己的“法规”:只许德高望重的小生物寄居在自己身边。一个无处可去的流浪生物来到这一片海滩,看到空着的贝壳有很多,一片欢喜,便喜滋滋的精心挑了那只美丽的贝壳,正打算进去寄居……“喂!老兄,你是什么东西,竟敢踏进我身边!”美丽的贝壳见它一身风尘仆仆的样子,就知道它是个流浪汉,为了不然自己的身体和所谓的“名誉”受到玷污,便说出此言。那只流浪的生物听到美丽的贝壳的逐客令,心中认识到自己卑微的存在,得知要看身份才能选择居住所,便连连点头抱歉,一溜烟地跑了出去。就这样,能来到这偏僻的海滩上来找居住所的生物虽然很多,但能使美丽的贝壳留客的生物却寥寥无几。

  此外,美丽的贝壳对自己的位置也十分挑剔:要想待在自己旁边的贝壳,必须跟自己的模样差不多的,否则没有停留权。一只贝壳被海流从远方漂来这里,这是一只硕大的贝壳,纹理精细,模样精美,堪称“贝壳中的一枝花”,只可惜它的花纹有些暗淡。当它被漂流在美丽的贝壳旁边时,美丽的贝壳轻微的瞟了它一眼,用傲慢的语气说道:“嘿,大个子,身材还不错嘛,怎么花纹就不鲜艳点呢?像你这样的贝壳怎么能呆在我身边,识货的去一边凉快吧!”,面对气势嚣张的美丽贝壳,新来的大贝壳并不给予回答,只是谦虚的走开了。当它刚找到属于自己的位置,就来了一只无家可归的生物前来找寄居处,一眼就看中了那新来的大贝壳,径直朝它走去,而无视了擦边而过的美丽的贝壳,新来的大贝壳也热情的款待新客。这件事被美丽的贝壳看在眼里,恨在心头。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美丽的贝壳始终没有改掉它的傲慢的态度。所到之处都被其它贝壳排挤,不管在哪里都不受到其它生物的关注,没有任何流浪生物把它当成自己的寄居所。渐渐地,它逐渐形成了孤僻的心理,在贝壳群体里几乎丧失了存在感。

  终于有一天,噩耗来临。深夜中,突然一场大风在海滩上猛烈刮起,沙子覆盖着,海浪洗刷着。许多贝壳都被淹没在沙滩下,而它们有自己充当寄居所

  的小生物,小生物们便用尽全力将自己的“屋子”拉了上来。唯独那只美丽的贝壳没有充当寄居所的小生物,便被埋没在无人问津的沙滩下。那美丽的贝壳的名称也名副其实了。

  在我们身边,这种人当然并不是没有。他们孤傲于世,封闭自己的对他人的关怀,只因为自己某一点比他人优越,便目中无人,得到的不一定是落后,而有可能会是灭亡。生命亦可贵,问君何珍惜,傲而无地席,不如以谦诚。

  高傲,不仅不会使人进步,反而对个人产生不良后果。高傲,也仅此而已。——后记

 

    初一:邝迪章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