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想象作文 > 九岁的小宠后(16)_1500字

九岁的小宠后(16)_1500字

2014-06-25 来源:转载

  她从答应嫁进宫中的那一刻,便舍弃了这里的一切。

  那又算得了什么呢。

  这个世界本来就不属于她,在她看来,无所谓。

  被人利用……被人欺骗,被人玩弄感情……这不是她最习惯的吗?在那遥远的另一个地方,那个曾经信誓旦旦在月娘之下许下誓言说一生一世都爱她,要照顾她的人,到最后还不是为了她的身价,她代表的钱而想娶她……不,连娶她做做样子都不愿,在结婚典礼前便把她骗到山上赏月,实际上是想杀了她,神不知鬼不觉,不是吗?

  所以,她成全他。现在,想必他得到了她所有的钱,她的别墅,她的公司,她的酒店,全是他的了。然后他慢慢地便可以娶他心爱的女人,然后两个人在一起幸幸福福,携手一辈子。不是吗?

  大红的盖头因为走动而有些晃动,宿四的视线也渐渐有些恍惚起来。

  嘴角渐渐地扬起,笑容越来越大,在盖头下,众人看不到的地方,宿四的笑容越来越大,几乎接近疯狂,可是,却是无声的,没有任何声音的笑容,苍凉而悲哀。

  没有人看到,那绝美的笑容下有何种苍凉无奈,还有绝望。可是……却从来没有泪。

  因为眼眶是干涸的,早就忘了如何流泪。

  才走出院子,便出现了很多人,这些人表面对她是恭敬的,可是,即使看不到他们的面容,宿四依然可以想象到他们眼中的怜悯和不屑。

  她只不过是一颗随时可以舍弃的棋子。是一个被父亲利用的可怜虫。一个表面尊贵万分却只是个傀儡的皇后。一个九岁的孩子。

  如果他们只是这样觉得……那么,他们想必真的想错了。她不光光是一个九岁的叫宿四的孩子,还是一个死了九年的叫凤煜城的女人。

  不一会儿,在一干喜娘宫人嬷嬷的陪伴下,他们来到了宿府的大厅,准备最后给自己的父母上茶道别,自此之后,她就是一国之后,连她的父母见到她都要跪拜,都要请安,君臣有礼。

  来到大厅,虽然宿四看不到众人,可是宿四可以想象得到这里有些什么人。她名义上的父亲母亲,还有各房的兄弟姐妹,还有……也许,皇家派来迎亲的官员。不过不知道是谁。

  就在宿四低头进门的时候,搀扶着她的凝思轻道:“小姐,那个迎亲的官员长得好美啊。”

  官员?这里的官员不都是男的吗?一个男子用美来形容,想必是阴柔之美。

  一想到比女子还要美,还要邪魅的面容,宿四的脑子里情不自禁地想起那个让她爱上,却一切都是假的,只为了毁了她的男子。不自觉地眉头微皱,对凝思所说的这个长得美的迎亲官员有丝丝厌恶。

  宿四被搀扶到大厅中间,就在那里静静地站着,听着在座的众人互相恭维客套一番。接着便听到大家人说了一通嘱咐宿四的话,宿四没有任何动静,因为那些虚伪的话,宿四听得云里雾里,不一会儿,就开始摇摇欲坠,眼皮开始打架,只想快点离开,然后睡觉。

  凝思仿佛料到她会有这样的反应一般。一直死死地扶着她,不让她当着这么多人的面倒地就睡。有这样的小姐,凝思真不知道是她的福气还是她倒了八辈子的霉。

  就在宿四昏昏欲睡,神志不清的时候,一旁的凝思突然掐了她一下,宿四还没彻底清醒过来,就听到凝思轻声在贴近她的耳边道:“小姐,到你奉茶道别了。记得要哭。女方越哭得凶越赢得别人的喜爱。”

  宿四被凝思扶过去,在所谓的高堂二老面前站定,宿四可以看到自己的脚下方,放着一个软垫,估计是要让宿四等一下敬茶的时候跪的。

  想到对两个陌生人跪下,在现代生下来便是天之娇女,金贵无比的凤煜城来说,这是一个不小的考验。因为,即使她成了宿四,她依然不想跪下。不想跪这个世界里的任何一个人。

  于是,便造成了一个尴尬的局面。众人看着这个戴着盖头的奇怪的小小九岁新娘,看着她接过旁边侍女递过来的茶杯,可是就是站着不跪下敬茶。

  旁边的凝思面容上闪过担忧,轻轻扯她的袖子,小姐不会又打盹了吧。

  “小姐……快跪下敬茶啊……”凝思急得不行,轻声催促。

  可是宿四依然充耳不闻。不语。依然站在那不动半分。

  其他人都轻声笑起来,笑宿府怎么有这么一个不懂规矩的女儿。

  宿成丰脸上有些挂不住了,但是依然强笑着柔声道:“我儿,你怎么了……虽然爹娘也舍不得你,但是嫁到宫中是你的福分……”他又慈爱的说了一大堆,做足了一个好父亲的样子。

  而宿四只是低着头,透过盖头望着手里的茶杯,发呆。

  就在情形停滞,气氛僵冷下来,大家都觉得坐立不安的时候,突然,一个轻柔的好听的声音淡淡响起来:“丞相,贵千金从今以后就是皇后凤体之躯了。一人之下,万人之上,除了跪拜皇帝之外,其他人都不能跪。不如让小姐站着敬茶就好了。你看行吗?”

 

    五年级:萧雨曦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