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我得到了启示_600字

我得到了启示_600字

2014-06-25 来源:转载

  生活就像一本看不完的书,书中处处是学问,只要我们善于读这本书,就可以从中得到启发或启示。我们要用智慧和勇气在生活中寻找属于自己的启示。

  生活中处处有启示,就说我学琴的事吧。我从二年级开始学习电子琴,刚学习的时候,老是要让老师和妈妈监督,经常出差错,没信心,就像一只缩头乌龟,琴技不见什么进展。妈妈见了非常着急,常常鼓励我说:“无论学习什么本领,都要心平气和,把心静下来,一步一个脚印地学习,才能取得好的成绩。”通过妈妈的教导,我渐渐找回了自信。我发愤努力,练习各种基础和曲目,掌握许多弹琴技巧,优美的乐曲声从我手指间飞出,大家都夸我是“音乐小天才”。

  经过两年的努力,我的琴技越来越好,兴趣越来越浓厚,但也有点骄傲,就心安理得地接受这个“音乐小天才”的美誉,放松了练习。有一次,堂妹从厦门回来,要跟我比赛弹琴,我想:足足比我矮一个头的堂妹怎么可能是我的对手呢?随着妈妈说出弹奏的曲目,我轻蔑地笑了笑,漫不经心和她比试起来。出乎意料的是,堂妹信心十足,一曲完了竟没有一个错音,我却连续弹错好几个音。我生气地大叫一声,引来了妈妈。妈妈问我出了什么事,我把事情的来龙去脉告诉了妈妈,妈妈顿时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你知道吗,天外有天,人外有人,强中自有强中手。俗话说:一分勤劳一分回报。因为你不肯努力,又骄傲,而别人的付出比你多,自然回报也很多,她也就赢了你。”

  这一次弹琴比赛,让我的心无法平静下来,妈妈的话像刀一样深深地刻在我的脑海里,成了我永久的启示。

    六年级:熏染的微笑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