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伟和王峰都是呆呆的看着肖岳轩,肖岳轩的成绩在班上虽然不是倒数,但是绝对不是精英,这一节课,听老教授讲便知道,这些知识生僻而艰难,老教授也没有深入的一丝,随便讲了一讲,但是肖岳轩却几乎透彻的将这门语言的特点说了一遍,这是班上的尖子生都办不到的啊,肖岳轩一口气讲了半个小时,才停了下来,班里面的同学和讲台上面的教授都是愣了,呆滞了片刻,那个老教授便开始带头鼓掌,并且道:“这位同学,你讲的很好,对于S语言,即便是我都没有你这么了解,这说明你课前做了充足的预习,而且你的基础根底也十分的扎实,思维能力也是十分的强大,毕竟S语言现在的资料已经非常的少了。”
同学们见到老教授鼓掌,自然都跟着开始鼓掌了,过了片刻,掌声才停了下来,老教授道:“S语言这位同学已经讲的非常的清楚了,这节课便到这里吧,大家自己看书吧,这位同学,可以跟我出来一下吧。”这个时候,刘伟道:“轩子,李教授在整个Z大都是很有名的,如果被他看中,拜入李老名下读研,前途无亮啊!”
肖岳轩听了,愣了愣,跟上了李教授走了出去,心中却有一种不真实的感觉,前一秒钟,自己还是一个普通人,发愁毕业以后找工作,现在自己便有了那个神奇的血池,然后迷迷糊糊的说了这么一大堆有关S语言的知识,被老教授看中,人生还真是奇妙啊。片刻之后,肖岳轩便跟着老教授进了老教授的单人办公室里面,老教授坐了下来,道:“坐,”
肖岳轩听了,坐在了一边,随即李老教授道:“对了,你叫···”肖岳轩听了,笑道:“李教授,我叫肖岳轩。”李教授听了,笑了笑道:“稳如山岳,气宇轩昂,好名字,你有兴趣读研吗?”肖岳轩听了,想了一下,道:“我现在还没有考虑过。”
肖岳轩才只是大二,却是还不到时间,李教授听了,点了点头,道:“我发现你的思维能力很强,举个例子,有关S语言的东西,现在的书籍上面能够见到的绝对很少,但是你却能够从我们那一本教材上面推断出那么多的东西,绝对是一个研究型的人才。”
肖岳轩听了,笑了笑道:“我只是对那个东西恰好比较了解罢了。”
李教授听了,笑了笑,道:“这是我的电话,你决定考研之后,便给我个电话吧。”
肖岳轩听了,点了点头,道:“谢谢李教授。”接过电话号码,随即肖岳轩便告辞了,离开了李教授的办公室,肖岳轩突然开始想,自己以后该做什么呢?要是在以前,面对李教授的邀请,他绝对会毫不犹豫的答应,但是现在,他隐隐觉得,自己不应该窝在区区一个Z大,或许,即便在这个大学,自己也呆不了多久了,那么自己应该何去何从呢?忽然,肖岳轩的脑袋里面出现了那梦境中的场景,那蟒蛇、金刚还有翼龙,若是能够驾驭这些奇兽,站在天地之巅,那该是多么爽快的事情啊!
正在肖岳轩做着白日大梦的时候,血池里面,那个机械的女声又道:“发现蜜蜂模型,是否捕捉?”肖岳轩听了,愣了一下,随即便大喜道:“捕捉,当然要捕捉了。”肖岳轩话音一落,血池上空便出现了一只蜜蜂虚影,然后被牵引着来到了血池池壁上面,这种蜜蜂也成为了肖岳轩血池池壁上面的第二种动物。
肖岳轩原本对自己能否报仇,只是抱了五分希望的,因为如果赵凌风居住的房间密封性太好的话,老鼠很难进去的,但是如果是蜜蜂的话,只要你有窗子,蜜蜂就能够进去,原本以为现在是冬天,不可能有昆虫之类的让自己捕捉的,没想到瞌睡来了枕头,突然就跳出了一个蜜蜂模型,实在太爽了,随即一只通体白色的蜜蜂便从肖岳轩的血池子里面飞了出来,这只蜜蜂和一般的蜜蜂不太一样,身体要大上很多,而且刺也更加的长,在那蜜蜂肥大的臀部,上面有着一片片的白色,似乎就是靠着这个奇特的下半身,这只蜜蜂才能够在冬天熬了这么久,
而这只蜜蜂只是消耗了肖岳轩百分之一点的血晶,肖岳轩现在的状态,可以制造数千只蜜蜂,想着,肖岳轩脸上带着狠狠的笑容,开始不断的制作蜜蜂了,一只只的蜜蜂从那个血池里面飞了出来,然后便在上空之中盘旋着,渐渐的形成了一片巨大的黑云,嗡嗡作响,视觉效果和声音效果都十分的恐怖,
不知不觉,肖岳轩已经制作了三千只蜜蜂,而这个时候也已经下课了,肖岳轩和室友们说了一声,便一个人来到了食堂,要了五十个包子,便匆匆离开了,此时他血晶的数量已经再次降低到了五十,需要补充一下了,至于提升自己的血晶容量,那需要自己有了资本以后,想办法买上一些强大动物的肉或者珍贵药材之类的东西,提升过起来便容易了。
一下午,肖岳轩都在制作蜜蜂,每次制作上三四千只,肖岳轩便离开了寝室,去外面买上一大包的包子,为了避免引起注意,肖岳轩去的都不是同一个地方,下午的课肖岳轩也没有去上,他的心思,全部都在今天半夜的报复行动上面,一个月时间仇恨无法得到发泄的积累,让肖岳轩对赵凌风仇视到了极点,
既然有能力,他就绝对要将对方整的死死的,而且他明白,赵凌风这段时间没有找自己的麻烦,是有些担心王峰做出些什么,肯定是在酝酿着什么,很有可能对王峰不利,肖岳轩绝对不会允许这种事情发生的,自己的朋友不能因为自己受到牵连,所以肖岳轩要将这个威胁扼杀!
终于,肖岳轩制作了三万只蜜蜂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周通和刘伟也都回来了,但是却不见到王峰的身影,肖岳轩心中忽然有一种不祥的预感,平时王峰在道上有什么事情,都会和刘伟等人说上一声的,这一次却什么都没说,就失去了踪影,这个时候,在王峰床上的电话忽然响了起来,肖岳轩急忙走了过去,拿起了电话,道:“喂?”对面,一个刻意装成嘶哑的声音道:“是王峰这小子的同学吗?想要他的命,就来城西的废弃工厂吧!”
说完,电话便挂断了,而肖岳轩的脸色也变得很难看,刘伟道:“怎么了?”肖岳轩听了,摇了摇头,道:“没事,是疯子打过来的电话,说今天可能回来晚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