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2014的夏天_900字

2014的夏天_900字

2014-06-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2014的夏天,犹如生命盛放的季节。

  熟悉的夏天,就像第一次见到你们的那样,炎热,带着明朗的温度。

  丁香已经开过,留恋着空气中飘过的味道。六年,说长不长,其实也就一转眼。

  不知何时,已经模糊了幼时模样。我们都是熟悉的陌生人,而现在,也不过是转为陌生的熟悉人。即将纷飞,既是陌生,又何必再留恋曾经的记忆。干脆封存起来,封存在那个名为“2014的夏天,我们毕业了”的盒子里。至少还保存着一份熟悉。

  我想,这是最后一次看见这般古老的校园了,不禁思索起那些回忆。丁香枯槁的树干上,在盛绿的叶影下,是否留有百年前的说笑?一层层假草的掩饰下,是否还是那古砖青瓦?高枝上掩着,鸟鸣却依旧传出,也不知还如那么久前般清脆?

  也罢,用心记下就是了。

  来来回回折腾的中午,也算是静了静。却还是忍不住想问一问:“食堂,师傅,能不能不吃油菜了?这周都三次了。”而那碗不加糖的红豆粥,渐渐温凉,不再有人去喝了。

  至于老师,大概终究还是会记得我们吧。至少记得总有几个人那么忙,判判卷子,划划记分册。那么多的勾啊叉啊,数字啊优啊,烙在心里惦记着。下一届学生,不知是否还会乖巧,帮老师剪剪白发。

  对于毕业这件事,倒不是伤感,就是想回忆。可惜现在记忆全封在盒子里。既然要走,想走的干净。对过去生活的熟悉、陌生,总是不希望有的。规划新的路线,与新的陌生人熟悉,新的学识。唯一不希望的,就是默写公式了。

  我们互相留着信息,说着世界十大谎言之一“有空常联系”。结果呢?一声再见,断了幻想。忙音中你我显出落寞的神情,多希望一阵风能送到你的呢喃“好久不见”。多少时间过去时,看着通讯录里你的名字和绰号,努力思索着这是谁来着?结果想不出,随手删了清内存。

  不完美的我,不完美的你,不完美的毕业照和不完美的句号。也许我会用那个句号锁住盒子,等着记忆从那里溜出来,感叹一句:“那年啊……”然后好不容易记起来的事,从我们的不完美中又溜出去。

  终究敌不过一封毕业证,把我们愣生生打得七零八落。最后结束了,散了。

  总归是要结束的,何必留恋盒子里的记忆。拿句号把它锁了,丢出去,指不定风还会带回来几分。

  我们毕业了。

  在2014,这个犹如生命盛放的夏季。

 

    初一:风声疏狂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