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人作文 > “管家”奶奶_550字

“管家”奶奶_550字

2014-06-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家的成员一共五名:奶奶、爸爸、妈妈、我和弟弟。由于年龄大、辈分高、人生经验丰富,奶奶以绝对优势成了我们家的“总管”。

  奶奶的口头禅

  奶奶出生在四五十年代,当时家里兄弟姐妹多,家庭条件有限,只念到五年级就被迫辍学了。每次我写作业的时候,奶奶都要进来看着我,语重心长地说:“要把字写好,别出了格子,一定要好好学习,考个好大学,长大把奶奶带到大城市去见见世面。”

  节约粮食

  奶奶小时候正闹饥荒,顿顿都吃不饱,所以奶奶格外地珍惜现在的生活,节约粮食。

  有一次,奶奶包了香喷喷的饺子,妈妈煮了三碗,我那碗里有一个饺子皮,于是我顺手把它丢在了桌子上。奶奶看见后非常生气地说:“饺子皮不能吃吗?一米一面来之不易,要节约粮食!”我赶忙给奶奶道歉,奶奶又恢复了往日的慈爱,语重心长地说:“我小时候,没有粮食,甚至还吃野菜树皮呢!你爸爸小时候条件虽然好点了,但也是勉强添饱肚子,每顿喝一碗汤。别说是饺子,连面爱都吃不饱。是有过年的时候才能一顿面条。现在条件好了,也不能浪费粮食啊!”听了奶奶的话,我认真地点了点头,把她的话记在了心上。

  这就是我的“管家”奶奶,有了她,我们的家才会越过越好!

 

    初一:卢旭丽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