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书信 > 给司机叔叔的信_900字

给司机叔叔的信_900字

2014-06-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记忆中的司机叔叔:

  您好!这是我第一次给您写信,也是弟子发表自己内心的真实感想,希望您能不要介意。

  在繁华喧闹的城市里,大街上车辆来来往往,各种各样的车子井然有序地前进着,高低起伏的车辆接二连三的从人群眼前开过。我的目光一直盯在行驶缓慢而又极其平常的公交车上。

  在我内心的深处,公交车是一个见证人,与我们一起见证了友好的瞬间,温馨的场面和感人的一幕。

  一想到这里,我的脑海里闪出了一个片断,与您有关的片断:

  那是一个炎热的夏天,太阳成为主宰,把大地烤熟了,整团整团的热气朝天空上升。柳树上的金蝉不停地叫唤着,抱怨天气的炽热。此时,大街上的车辆十分稀少,这到让坐在公交车上的乘客十分高兴,当然,我也不例外。我闲来无事,在车里东张西望,打发无聊,后来我看见了您,您的手在方向盘上不停地转动,而双手却被强烈的阳光晒得火红,透过镜子,我发现了您的双唇早已干裂,却没有去碰水杯一下,仍然在岗位上。大概到第三站,上来的是一位妇女,她的右手搀扶着一位老人。那位妇女满面红光,应该是被太阳晒得太久的缘故紧吧,再看那位老人,满头的银丝向后垂下,干燥的额头上刻下岁月的沧桑。

  您一见到上来的是一位人老珠黄的老人,便离开自己的座位,连忙走上前去扶那位老人上车,走时还不时的发出提示,“唉,您老慢,小心别摔着,空位有的是。”而妇女站在一旁连声道谢,您笑而不语,转身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双手再次放在那被太阳晒得发烫的方向盘上,若无其事地开着车。

  待到了下一站,您就扭过头对下车的乘客发出提醒,又让在后面一站下车的乘客做好准备。这一番景象深深的刻映在我的心里,公交车里没有了炎热的气息,只流下一片温暖的气息。

  那一天,我学到了在校园里学不到的知识,使我深受启发:人不应该只顾份内的事,也要管份外的事,哪怕只是举手之劳,也要做些力所能及的事,不论大小高低,人人都应该互助互爱。当别人有了困难,我们应该伸出援助之手,不能视而不见。

  您就是我们的老师,伟大的老师!是您教会了我们什么叫做职责,什么叫做无私奉献。您的这种精神怎么不值得我们学习呢?

  城市到处都可以看见公交车的身影,它仿佛是一个幸福快车,而您就是快车的主人,您开着这辆车,奔赴无数的大街小巷,把欢乐与幸福带给了我们!

    江苏盐城滨海县滨海县第二实验小学六年级:何明静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