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话题作文 > 白杨_800字

白杨_800字

2014-06-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时光老人的脚步越走越快,在如梦的金色童年里,我感受到了世间的各种美,体会了白杨树的坚贞与不屈。

  ——题记

  打开记忆大门,寻找到的是纯真的笑容和遗憾的泪水,似水年华,时间总是在不经意之间留下难忘的一切。而我,依旧在白杨树下唱着童年的歌谣。

  叶子的离去,是风的追逐,但唯留下的还是由绿发黄的树枝。看着门前的两棵大白杨,我思想的潮水一下子涌了出来。

  这两棵大白杨就像英勇的战士保卫着我们的家,春夏秋冬我们一起度过,一起在收获。春天,白杨树披着一身青白色的衣袍,当雨水过去,白杨树开始抽出嫩芽,开始迎接生机勃勃的季节。夏天,枝叶茂盛,调皮的我们采摘着树叶去high出“欢乐之旅”,在我们疲惫时,我们会光着脚丫在白杨树叶子遮蔽的地方乘凉,缕缕清风扑面而来,为我们驱赶了夏日的炎热。秋天,白杨树叶不像其他普通树叶一样,尽早的离去,而白杨叶坚守着母亲的拥抱,用自己的生命去报答自然。我们带着零落的树叶,小心翼翼的夹在书中,当一个富有生命力的标签。冬天,它傲然地挺立在一块白茫茫的小土地上,在这寂静的季节里,白杨树依然成为我们的“伙伴”。偶尔,我们会抚摸树枝,我们会惊喜的发现,在白雪覆盖的树枝下隐藏着可爱的生命。那绿,是让人惊叹的,是让人感到生命的顽强,使沉静的自然变得活泼起来!

  在那个狂风暴雨的夜里,白杨树用身体诠释了什么叫坚强。风的怒吼,雨的狂啸,使一些曾经威武,高大的树木一一倒下,那折断的树枝则为最好的证据。看到这一状况,我失望的去面对白杨,却意外的发现白杨“不动声色”的矗立在门前,它们似乎没有在意自然的“破坏者”,更没有被它们打败。不怕困难,度过风雨,坚持自己的意念是白杨从根到叶体现的品格。

  生命,就应这样,不对自己的命运所屈服,不对强大的敌人所懦弱,不对一切跪地求饶!

  谢谢你,白杨,你的影子永远不会走出我的记忆,你的精神永远会守住我的心!

  “一棵呀,小白杨,长在哨所旁。根儿深,干儿壮,守望着北疆……”

 

    初二:四中 濮娟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