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议论文 > 浅谈中国教育_650字

浅谈中国教育_650字

2014-06-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中国教育一直走在世界的前列,这无不都是教育制度的功劳!从最初的科举制到如今各种的考试制度,这其中经历了多少的变革啊!然而,在我看来,如今的教育制度与当年的“八股取士”如出一辙。

  如今的教育制度多是“硬式教育”。老师们源源不断地向学生提供生涩的知识,没了趣味,课堂上的气氛便变得紧张而沉重,学生们架着一副副近视眼镜,拿起手中的笔,沙沙的写着,知识在不断的抄写中如刀一般刻在学生们的脑袋里,不少学生称“这样的学习太伤脑”。然而,现在大多数人都有一个根深蒂固的思想,那就是“不读书,就没出路”,这样的思想导致学生们只能拼命地去学习,被迫地去学习,无法提起学习兴趣。

  韩寒,一个新进作家,他以一篇《杯中窥人》的神作荣获首届新概念作文比赛一等奖,然而,他却因为期末考试不及格而不被一些人所承认。韩寒曾公然在微博上“挑衅”中式教育,却引来一片唏嘘。为何?只因人们的思想被中式教育禁锢着,他们认为负偶顽抗是无用的,于是只能默默地接受它。

  每年的高考总是中国的一场重头戏,参考的学生十几年的寒窗苦读在那时才能体现出真正的价值。胜者为王,败者为寇。学生们为了谋得生路,彻夜苦读“经书”,积攒每一滴时间来学习。成为传说中的“高考机器”。高考,犹如一场旷世之战,赢的人,高举旗帜,傲然地站在山巅,尽情地大笑;输的人匍匐在山脚下,仰望着山巅之人,流下滴滴悔恨的泪水。我只想说:“高考真作孽!“

  中国一直高喊素质教育的口号,却不实施实际行动。我只是希望,未来的教育制度能更加成功,更加立足于当前的教育,更加适用于被教育人群。我相信,未来的国家一定会涌现出一批批真正的人才,从而使中国成为世界上的教育大国!

 

    初二:春雪若絮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