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内蒙古游记_2000字

内蒙古游记_2000字

2014-06-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库布齐沙漠

  今天是自驾游的第六天,我们直奔目的地——库布齐沙漠。

  库布齐沙漠是中国第七大沙漠,位于内蒙古自治区。我们今天来的是位于准格尔旗地区的大沙漠。车子在沙漠之中仅行一车的小路上行驶着。路边的草中不时有野兔蹿出。蓝天在白云的衬托下,更显得湛蓝。顽皮的白云一会儿蹦到这儿,一会儿又跳到那儿,一团团,一簇簇,变化多端美伦美奂。车子不知什么时候停了下来,哇,沙漠。我急不可待地跳下了车,脱下了鞋袜,向沙漠走去。赤脚踩在沙子上,有点儿烫,还好能承受得住,前天刚下过雨,不是很热。沙软软的,细细的,直往脚趾缝里钻;捧起的沙,轻柔地顺着指缝像水一样流了下来。抓沙子的时候,也就像是在抓水一样,无论怎么用力还是抓不起多少来。

  我和弟弟首先骑上沙地摩托,不是我们自己开,坐上去,别人则坐在旁边控制方向。一人一辆,向沙丘跑去,速度如此之快,爬上去时,稍微慢了点,下坡时,看向前方.猛的一下,太刺激啦!有木有。但是一人一圈100元,有点太贵了吧!

  接下来,我们要爬最高的一座沙丘,爬一会儿就要歇一会儿,妈妈爬的最慢。风沙超大,嘴里眼里,全身上下全是沙子。终天爬到顶了,哇!这么高。极目远眺,沙天一色,我第一次感觉离蓝天这么近,近的似乎可以伸手触到。需要说明的是,我们不是就这么白白爬上来的,而是要玩滑板。就是工作人员踩着滑板,我们坐上去,两手抓住两边,脚蹬着前面,上身微微后躺,然后把我们推下去,顺着陡峭的沙坡滑下来。妈妈一看吓的不敢滑,我自告奋勇打头阵,给我老妈做榜样。刚开始挺慢,逐后便加速,再加速,耳边的风呼一声,冲下去了,太刺激了!我在下边向他们挥手,示意老妈不要害怕。在我们所有人的鼓励下,老妈终于滑了下来。我和弟弟争着吵着要再来一次,又一次辛苦地爬上去,只为那短暂刺激的一滑。我们又骑上号称沙漠之舟的骆驼,在沙漠上悠闲地走着,身后留下两行深深的蹄印。

  天快黑了,我们得回去了。不是回宾馆,而是回沙漠上的“家”——牧民新村。

  内蒙古大草原

  今天我们来到了美丽的内蒙古大草原。

  大草原真绿啊,绿的仿佛是一块闪闪发光的绿宝石;大草原真静啊,静得可以让你听到牛羊的叫声;大草原真大啊,大的让你找不到边际。

  近看,野花野草铺在脚下,其中有许多不知名的昆虫从中跳蹿出来,有些还带着“咔嚓咔嚓”的声响。长长的野草似乎在用它们“锋利”的草片刺扎着我们这些不速之客的腿脚,微微有些痒痒的感觉。野草堆中不时有些晒干的马牛粪便,有时不留神踩在上面,硬硬的。

  极目远眺,一片连绵起伏高大的绿山,望不到边。这些山与天相连,犹如一幅水墨画。白蘑菇般的蒙古包点缀在绿茵如毯的草原上,格外醒目。成群的牛羊像朵朵棉花镶嵌在草地上,让我们体会到了诗人笔下的“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的情景。

  仰视,几朵白云缓缓地飘过蔚蓝的天空。白云有像马儿在天上奔跑着;有像鸟儿在天上自由飞翔着;有像棉花糖的,似乎在故意吸引我们味口。而那些分散开来的几朵小云则像几只与羊群分散的小羊,盲目地追随着其它羊群。

  再次低看,我已置身于花海之中,各种花香扑鼻而来。蜜蜂仍在辛勤地采蜜。

  张开双臂,闭目,贪婪地深吸一口气,我已陶醉于大自然之美中。美丽的蓝天白云,宽广的绿色草原,洁白的羊群,形成一道美丽的风景线。而我,也已成为大自然的一员。

  成吉思汗陵

  成吉思汗陵简称成陵。在2011年被评为国家5A级景区。属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因蒙古族盛行“密葬”,所以真正的成吉思汗陵究竟在何处始终是个谜,现今的“成陵”乃是一座衣冠冢。如今,西方很多崇拜者称成吉思汗为“全人类的帝王”。

  传说,成吉思汗在率军征西夏时,路过鄂尔多斯。他目睹这里水草丰美,花鹿出没,是一块风水宝地,他被美丽的自然景色所陶醉,失手将马鞭掉在地上,部下正要拾起马鞭,被成吉思汗制止了。并对左右嘱咐道:“我死后可葬于此处”。成吉思汗去世后,运送其灵柩的灵车行至鄂尔多斯时,车轮突然陷进沼泽地里,套上很多牛马都拽不出来。护送灵车的将领回想起成吉思汗曾经说过的话,于是将其“毡包、身穿的衫子和一只袜子”安放在这里,并进行供奉。

  进入景区,犹有壮观的一幕映入眼帘。低矮的梯形阶梯上伫立着一个巨大的圆形古柱,柱身上刻有“成吉思汗”四字。再向上看去,一个人手持长矛,坐下一匹健壮十足的马,后蹄踏柱,前蹄腾空,好像战斗胜利、凯旋而归似的,又仿佛一副腾云驾雾之势。

  向前走去,震撼的一幕接踵而来。对面就是壮观的“铁马金帐”群雕。前面是用铁做的千军万马,后看是数头铁牛拉着一座金色军帐。因历经岁月的洗刷,铁人、铁马、铁牛都已生锈。进入大帐内,豪华的陈设,华丽的蒙古族服装,多么古朴典雅,我好像嗅出了马背民族所散发出的特有的气息。

  出了军帐,路边是一群铁骆驼及赶牧的铁人,经过它们身边,个个都特高大,盯着它们的眼睛,我真想读懂他们的内心。

  最后,就是有着重多历史文物的博物馆了。其中的文物都是有“生命”的,只是它们在地下“沉睡”了数百年后,又“苏醒”了而已。出了博物馆,天不由人,老天下起了雨。我们只好冒着大雨原路返回。

  出景区时,刻有“成吉思汗”四字的大柱子仍然坚不可摧地屹立在风雨中,我不禁回头多看了几眼。不由想起了毛泽东《沁园春》里的一句诗词“一代天骄,成吉思汗,只识弯弓射大雕。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初二:林澳嘉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