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特殊的一堂课_800字

特殊的一堂课_800字

2014-06-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笨重的机器还在旋转,鲜血从他的手臂流入田地,汽车急促的在公路上奔驰,医院手术灯全部亮起……

  骄阳烤着炙热的大地,一滴滴汗珠从他额头上滚落。一只空荡荡的袖子随着他的身体摆动而摆动,格外别醒目。

  他,我的姑父,一次意外夺去了他的一只手臂。当他醒来的时候,他躺在病床上,亲人们围在她的身边,眼泪不住地落下,他下意识地看了看空荡荡的袖筒,果然他的左臂,“隐形了”。他很平静,或许是亲人的泪珠已经填补了他的痛苦……

  他出院了,我们为了不伤害到他,就尽量不去提那次意外,但他还乐呵呵地说;“少了一只胳膊就成了累赘了啊!那一刻,我们全部安静了,似乎停止了呼吸,反复地思考着他的话……

  那天,天气很热,姑父的胳膊还没有好一点,他就去了地里干活,胳膊上还绑着厚厚的的绷带。他用一只手艰辛的拿起锄头,但不一会儿就得休息一会儿。看着她那只残臂,我看不下去了,对她说:”没关系,你们不要因为我少了一只胳膊就把我当做残废人,虽然我少了一条胳膊,但我还有另一条胳膊,并且我的双腿这不和以前一样健壮吗?”

  他不等我反驳就又埋头重复对他来说很难的动作……他的那只空荡荡的袖子和身体一起摆动,但唯一不同的是,有一种物质为他增添了一只隐形的手臂,而这只手臂也无形地为我上了一堂课。

  那天,那个变样的“课堂”,那个不一样的“教师”,但总结了最有意义的结论:

  第一是:不要把缺陷做为自己退缩的理由。因为缺陷总会被某种物质代替或掩盖,他叫乐观。

  第二是:不要去惋惜自己未拥有过的,要看自己拥有的。因为前者会让你忧心忡忡,而后者却截然不同,他会使你收获一种物质,他叫幸福。

  天色已经昏暗,课也已经结束,但这堂特殊的课得出的特殊理论我将永远铭记……

 

    初一:鲁惠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