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话题作文 > 爱祖国,爱学习,爱劳动_800字

爱祖国,爱学习,爱劳动_800字

2014-06-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爱祖国,爱学习,爱劳动,都是我们应该做的。

  ——题记

  如果我问你为什么爱祖国,爱学习,爱劳动,我想你们一定有一千种,一万种的理由。“因为我们为我们的祖国感到自豪,正是因为这样所以我们必须爱学习爱劳动!”“没有因为什么,因为我们是中国人,所以爱祖国,所以我们必须学习,壮大自己的祖国!”

  学习是固本之举,学习是源头活水。正如陶渊明所说的勤学如春起之苗,不见其增日有所长。缀学如磨刀之石,不见其损日有所亏。学习是我们生活不可缺少的。

  从古至今,有哪位为人不爱读书的。古有凿壁借光的匡衡、忍辱苦读的陈平、弃佛从文的陆羽,现代沈雁冰,萧红,等等。就说说鲁迅先生的故事吧。

  鲁迅先生从小认真学习。少年时,在江南水师学堂读书,第一学期成绩优学校奖给他一枚金质奖章。他立即拿到南京鼓楼街头卖掉,然后买了几本书,买了一串红辣椒。每当晚上寒冷时,夜读难耐,他便摘下一颗辣椒,放在嘴里嚼着,直辣得额头冒汗。他就用这种办法驱寒坚持读书。由于苦读书,后来终于成为我国着名的文学家。

  “我爱我的祖国,就像鱼儿爱浪波,无论我走到哪里,都在我的心窝,我爱我的祖国,就像鸟儿爱巢窝,无论我走到哪里,都忘不掉可爱的笑窝……”这是我爱祖国的歌词。在中国,有谁不热爱自己的祖国?正如周恩来总理说的——我们爱我们的民族,这是我们自信心的泉源。对呀,没了我们的祖国,哪来的我们?我们哪来的信心?

  爱劳动,这是我们每个小学生都该做的,现在的家庭有很多的“小公主”、“小皇帝”都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完全没有劳动意识。他们压根没想到世界的另一端的他们早已用自己稚嫩的肩膀撑起了一个家。我觉得我们真的得学学他们,可是有许多人多会说,自己小,什么都不会。那我想问下,那些孩子们不小吗?难道他们一生下来就什么东西会做吗?不,他们也小,他们一生下来也什么东不会,就靠着去学,去劳动。

  爱学习,让我们长了更多知识,让我们懂得更多。为我们以后的生活打好基础。

  爱劳动,会让我们更加成熟。

  爱祖国,会使我们胸怀更广阔,更加团结。

 

    五年级:夏舒婕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