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小草的作文 > 小草的命运_1200字

小草的命运_1200字

2014-06-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那是两三年前的一个故事。田野里都是草,可有几株能坚强地与风雨搏斗,即使再努力,也还是鲜花的配角;即使困难很大,它却挺住弱小的身躯,欢乐着;即使生命短暂,但它不会抱怨老天的不平,笑着活下去。这就是那株小草的命运。

  天空下着大雨,无数豆大的雨点打在窗户上,流入了地面上的水坑里。雨终于停了,望着彩虹,我好像想起了什么,转身向屋后的田野跑去……

  “我的花,我的花,我的花……”我哭泣着,地上的记号早已被冲走,一面小黄旗倒在水中,破烂不堪。花朵低下了她那高傲的头,花瓣沾满了泥污,只有一根茎在那儿。我的四周几乎没有一株植物活下来。在杂乱的草中,我找到了一棵小草,或许它是上天的幸运儿,似乎这场雨没有给它带来严重的威害。这是我多想了,它终有一天也会死亡,只不过现在逃过了一劫罢了。天气变幻莫测,在过后的一个月里天气十分闷热,一滴雨都没下,土地干旱。土地上都出现了裂缝,四周的草大片大片的枯黄了,只有它还是嫩绿的,这次的干旱不知伤害了多少植物,可它却生存着。还有一次山洪,家中都有水了,水都到我膝盖了,弟弟坐在游泳圈上乱漂,我呢,浑身都穿上了防水工具,心想:小草怎么办?幸好田野比较辽阔,水位不高,可水还是淹没了小草的头。等水退下了,我去了田野,遍地都是杂草,横七竖八地躺着,只有那棵小草活着。经过一个夏天的折磨,它枯萎了。这是一株不是杂草的“杂草”。

  或许世人并不知道还有这么一株草,但我永远会铭记人群中像草一样的人。

  福的云突然消失了,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直往下掉,痛苦像爬山虎那细小的卷须,爬满我整个心灵,外面冷,但我的心更冷。我抽泣着向妈妈喊:“你为什么把我的东西送给别人?我看你一点儿也不爱我。”“你要明白,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农民将汗水挥洒给大地,大地就献给人们果实,”妈妈说。我的愤怒并没有因此而平静,幼小的我只是一昧地哭哭闹闹,希望妈妈过来安慰我,可是妈妈并没有来,我哭得更凶了,原本打算就此结束,谁知妈妈也不给个台阶下,就在一边看着。我看没戏了,只好乖乖的停止了哭闹。

  一转眼,一个月过去了。一天,我放学刚进家里,妈妈突然神秘的拿出一双粉红色的溜冰鞋在我眼前晃了晃,我顿时觉得无比兴奋,那可是我做梦都想要的宝贝。有了它,我就可以和小伙伴一起去溜冰了。还没等我从惊喜中回过神来,门铃响了,原来妞妞又来了,我警惕地把溜冰鞋藏了起来。这时,阿姨进门就递给我一个袋子说:“婷婷看一下,喜不喜欢。”我接过袋子,迫不急待地打开。“呀,真漂亮!”“漂亮就穿上试试吧。”看着身上漂亮的连衣裙,想着心爱的溜冰鞋,我心里美滋滋的,觉得整个人被爱包围着,幸福极了。

  外面虽然是寒风凛冽,但我的心温暖如春,笑容如花绽放。此时,妈妈的身影被我开心的泪水模糊了,妈静静地看着我,也露出开心的笑容。

 

    五年级:王雨婷同学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