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铭记过去才能展现未来_900字

铭记过去才能展现未来_900字

2014-06-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1840年鸦片战争,1894年甲午中日战争,1900年八国联军侵华战争,1937年日本侵华战争。那是一个屈辱的年代,任人宰割,与世无争,在没有尊严的痛苦中生存。但在今天当历史的尘埃过去,改革开放三十年来广大人民的的确确得到了开放实惠。我们在世界政治格局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尽管举国体制下的中国体育诟病不断,基础设施建设远远落后,但在体育场上我们惊喜的发现昔日的东亚病夫,可以在体育场上摘金夺银。往日保守闭塞的中国人开始接受外来文化,以往与世无争的我们可以阻止一场侵略战争的爆发。当初孱弱的中国经济有了不小的改观。2008年奥运会2011世博会………我们可以做许多事。尽管前路依旧艰险遥远。

  但若设想如果没有近代中华民族艰险的历史,国人就依旧在天朝上国的虚幻中度日,更不会有辛亥革命的一声枪响。如果没有文革十年积压下的深深民怨,就不会有改革开放的顺利推行。正是因为历经屈辱,所以更追求美好。正因昨日历史历历在目,因而有坚持与奋斗的动力。铭记过去,才能展望未来。

  对我们来说铭记或许是今天做的一件好事,取得的什么成就,又或是一次失败。铭记生活中的重要的事,铭记人间真情,冷暖。久而久之铭记就会产生效果。就像一个人如果一次考试考了90分,下一次考试即使考了85也心有不甘。帮助一个人就向往帮助更多人。因为做到过所以向往更高的目标,也正因为如此,人的欲望被淋漓尽致的激发出来。

  在铭记胜利的过程中我们容易被冲昏头脑,变得自大一意孤行,因此更需要放正自己,摆正自己的位置,明白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但也不要妄自菲薄,保持客观冷静的心态,在成功中发展。

  但铭记不是用来自怨自艾的,经常有有公司老板因公司倒闭而郁郁自终的新闻。坏的事情铭记在心中,如果不及时放正心态就会有坏的结果。及时的调整心态,拿得起放的下。总而言之铭记失败,并用失败激励自己是最好的心理状态。如果没有这种心理状态中华人民就无法战胜当时综合国力远高于中国的日本,赢得抗日战争的胜利。如果没有这种状态,就没有在失败中愈挫愈奋的林肯和解放黑人奴隶宣言,以及日后飞速崛起的美国。

  今天天空很美丽。相比百年之前我们有了不小进步,尽管有很多问题亟待解决。但铭记过去,展望未来,明天会更好。

 

    五年级:战神vs幽灵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