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我发现了茶的妙用_1000字

我发现了茶的妙用_1000字

2014-06-22 来源:转载

  一天,我在削苹果时,不小心把手指头割到了,鲜血一下子涌了出来。我吓呆了,看到茶几上有一杯茶,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把手指头伸了进去。没想到,一会儿工夫血就止住了,伤口好像也没那么痛了。我以为是心理作用,并没当一回事。

  后来有一次,我在阳台上摔了一跤。手心的皮被擦破了一块。我抱着试试看的心理,又一次将手掌浸在了茶水里。奇怪的是,血又止住了!我把这件事告诉了同学们,他们也开始用茶水处理流血的小伤口。他们还告诉我,茶越浓效果越好。

  我们都对茶水的这种效果很好奇,就请教了老师。老师指导我们查找了资料。原来,茶叶中含有大量的安茶碱,它能暂时麻醉神经末梢,使人体局部的痛觉神经出现短时休眠,感觉不到疼痛。碱还能杀菌,防止伤口感染,溶解表面或皮下淤积物,使伤口破损的肌肉间充分接触,保进肌肉生长,加快伤口愈合。如果茶水的温度较低,还会让伤口的毛细血管紧张收缩,起到封闭伤口的作用,血也就止住了。

  别小看小小的一杯茶哦,它也有这样的妙用呢!

  我发现了背书快记法

  天啊!没想到,没想到,我这么聪明,发现了这么大的秘密。哈哈哈~~~~~~~我忍不住大叫起来,我可真的发现了大秘密哦!!别走开,你细细读下去。
  五年级时,爸爸要求我每个星期背5首诗,20个成语,还有一篇名文。我可是班里数一数二的大懒虫,我可不想背!可是一看到老爸那双眼睛~~~~~哎,惨!我还是逃不过“厄运”。每天学习都很紧,怎么抽时间背东西呢?星期天,老爸还要考我。怎么办?怎么办?我像热锅上的蚂蚁——急得团团转。后来,在背的过程中,渐渐发现了一个大~~~秘密。

  老爸要求我背这么多东西,要累死我呀!!我可不干!我想:这必须智取。于是,我把每个星期背的方法,效果记下来。经过对比,秘密露出尾巴了。在对比中,有一种方法,即节省时间,又不会过一段时间后淡忘,而且效果好。方法是:星期一把背的东西读3遍背下来。星期二读两遍。星期三不用背,星期四不用背,星期五看一遍,星期六略看一下,星期天看一遍。星期天晚上时,自然就出口成章喽!我为了验证这种方法,又试了一遍,结果效果很好。我又试了别的方法:例如天天都背,可是浪费时间,而且效果也不好。又例如隔天背,可是总爱忘。实验证明,我发现的方法效果好,而且不浪费我的时间。有了这个发现,我就再也不怕爸爸叫我背东西了。

  现在,爸爸为我减负了。我很高兴。可是,我还是忘不了这个小发现。

  每当一想起,这个发现是我亲自实践发现的,我就很高兴。天好蓝!云好白!明天,我就要出书,告诉全世界我的发现。“哈哈哈~~~~~~”

 

    五年级:杨佳晴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