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故事大全 > 动物故事 > 小马阿奔

小马阿奔

2014-06-20 来源:作文网整合

  小马阿奔的爸爸总是叫他“阿笨”,因为他老是喜欢问一些稀奇古怪的问题,比如说:“我们马儿为什么要吃草啊?”“他们羊儿为什么也爱吃草啊?”“草儿那么好吃为什么那些老虎不喜欢吃啊?”诸如此类。爸爸老是觉得他笨笨的,不知不觉就把他的名字叫成了“阿笨”。

  阿奔不喜欢自己被叫成“阿笨”,但是爸爸这么叫他,周围的人都这么叫他。有时候他很伤心,跑去问妈妈:“为什么我这么笨呢?”

  妈妈说:“阿奔啊(妈妈还叫他阿奔),你不笨啊,只是你看待问题的方式和别人不一样而已,我很喜欢你的那些问题,再说了,马儿为什么要那么聪明呢?如果他正直、勤劳、有颗善良的心,不就已经足够了吗?”这让阿笨多少有些安心。

  在爸爸眼里,阿笨不但笨,而且不够强壮。的确,阿奔生下来就瘦瘦小小的,个头在同龄的马驹里面是最小的,有时候一阵狂风吹来,就把他给吹倒了。

  “真是弱不禁风啊!这么瘦的马有什么用呢?”每次爸爸都会一边摇头一边叹气。

  “妈妈妈妈,为什么我这么瘦啊?”阿奔问妈妈。

  “没关系啊,我就喜欢瘦瘦小小的你啊!”妈妈笑着说。

  但是阿奔还是觉得自己太瘦了,他开始拼命地吃草,吃啊吃啊,把这片草地上的草吃完了接着吃那片草地上的草。渐渐地,他长得壮实了,但他还是不停的吃。

  “别吃啦,你已经长结实啦!”同伴们劝他。

  “不行,我还没长高呢!”于是他又拼命地吃。

  但是呢,阿奔并没有像自己想象的那样长高,而是长得越来越胖。

  阿奔现在是一只矮矮胖胖的小马驹。

  他一脸沮丧的跑去跟妈妈说:“妈妈妈妈,我长得这么胖了怎么办?”妈妈笑着说:“没关系,我就喜欢胖胖的你啊!”

  长胖的阿奔行动变得迟缓起来,爸爸看见他,又摇头又叹气地说:“我给你起名叫阿奔,就是希望你跑得快,跑不快的马又有什么用呢?”

  于是阿奔就开始每天刻苦训练自己,别的马驹围着草地跑一圈,他就跑十圈。不但如此,他还练习游泳、登山。他听别的马驹说,只要跑得够快就能到城里去当赛马。赛马可不得了,身价百倍(虽然他还不知道身价是什么意思),能穿漂亮的衣服,有万人为你欢呼,高喊你的名字。

  阿奔在心里想象着无数人为他呐喊,欢呼着“阿奔!阿奔!”时的场面,心潮澎湃。他训练起来更卖力了。

  可是有句古话是怎么说来着,天上的风云有时候是测不准的,地上的事儿有时候也会出乎意料。那天阿奔在跑着下山的时候摔了一跤,摔断了右后腿。他的脚跛了,再也不能跑了。

  阿奔现在是一只跛了脚的矮矮胖胖的小马驹。

  阿奔流着泪跑去找妈妈,说:“妈妈妈妈,为什么我这么努力老天还是让我变成一只跛脚马啊?!”

  妈妈擦**的眼泪,对他说:“老天有时候是不公平的,他会打瞌睡,没看到你的努力,但是没关系,就算你的腿摔坏了,妈妈还是爱你。”她温柔地亲了亲阿奔的额头。

  爸爸看见阿奔的腿摔坏了,更加唉声叹气了,说:“马儿就算不能跑了,至少还能负重吧,总不能没有一点用处吧?”

  阿奔听了,心头一亮,“是啊,我还可以力气,还能帮农民伯伯背东西。”

  于是他就到农场里去当起了搬运工。他工作特别卖力,别的马背两袋谷子,他要背四袋,要不然他不肯走。他想,他背得多,就算走得比别的马慢,也和他们一样有用。

  果然,连农民伯伯都夸他:“别看他腿瘸了,可是背起东西来不含糊,是匹好马!”

  阿奔听了心里甭提有多高兴了。

  但是——,为什么总是有这个讨人厌的“但是”呢?但是不得不说“但是”,因为长时间的艰辛的劳动和超负荷的重量,让阿奔的脊背慢慢变形了。一开始阿奔并没有留意,直到有一天阿奔在河边喝水的时候,才发现自己的背已经严重弯曲,竟然长出了一个像骆驼那样的驼峰!

  “阿奔啊,你还是回去吧,你这个样子没法再干活了。”终于有一天,农民伯伯对他说,其实他心里也很难过。

  阿奔痛哭着一瘸一拐地走回家,他现在是一只长着可笑的驼峰的跛了脚的矮矮胖胖的马驹了。

  他见到妈妈,伤心地问:“妈妈妈妈,我心里好难受,为什么会是这样?”

  妈妈也哭了,她说:“没有关系,不管你变成什么样子,妈妈还是爱你。”

  爸爸见到阿奔,轻轻叹了一口气,没有再说什么了。

  离阿奔家不远有一个游乐园,游乐园里面有旋转木马,孩子们都喜欢坐旋转木马了。每次音乐响起,孩子们坐在一起一伏的木马上旋转起来,都咯咯直笑。

  整个游乐园里就数旋转木马边小朋友们排的队最长了。

  可是有一天,旋转木马上那匹蓝色的木马却散架了。

  这可急坏了游乐园的园长,他皱着眉头,来回地走动着,不停地搓着手,脑门上冒出大粒大粒的汗珠。旋转木马上少了一匹马就像一个漂亮的笑容里少了一颗牙,多难看呀!而且每次能玩旋转木马的小朋友又少了一个!

  正巧在这时,阿奔路过游乐园门口,看见园长焦急的样子,就问:“怎么啦?园长先生,平常见您都是乐呵呵的,今天怎么愁眉苦脸的?”

  园长说:“我的马坏了……”

  阿奔听园长讲完,想了一会儿,有点不好意思地问:“园长先生,您,您看我行吗?”

  “你?”园长有点疑惑。

  “嗯,是啊,我来代替木马。”阿奔的脸红了。

  “哎呀!”园长一拍大腿,说道,“我怎么没想到,你不就是马吗?太好了!”

  阿奔的眼睛一亮。

  “可是,”园长又有些犹豫了,面露难色,“可是我缺的是匹蓝色的马,你是白色的啊……”

  阿奔连忙说:“没关系,没关系,你把我漆成蓝色的就好了,我不怕。”

  于是,园长就把阿奔带到游乐园里,把他漆成了蓝色,让在站在旋转木马上以前蓝马站的位置。

  “先试试,找找感觉。”园长说,开动了旋转木马的开关。阿奔在上面转了几圈,下来就吐了。

  “看来还是不行啊。”园长叹息着说。

  “没关系,没关系,”阿奔连忙说,“我吐啊吐啊就会习惯了。”

  又试了几圈,阿奔又吐了几次,然后他就真的不吐了。

  他闭上眼睛把自己想象成是在草原上奔跑:迎面而来的风,芳香的青草气息,无拘无束地驰骋,还有欢笑和音乐——他笑了,他好久没这么开心了。他用想象力战胜了恶心。

  阿奔终于可以重新开始工作了。

  小朋友们都好奇地打量着这匹奇怪的蓝色的马。

  “他怎么长成这个样子啊?”一个小男孩指着阿奔问。

  阿奔有点自卑地低下了头,他怕别人说他丑。

  “他是我们游乐园新请来的马,他叫阿奔,他可是匹真马哦!阿奔,跟大家打个招呼。”游乐园园长说。

  “你们好!”阿奔抬起头来,对孩子们微笑了一下。

  “哇!他是真的马!”“他会说话!”“他会笑!”孩子们立刻兴奋了。

  消息不胫而走。孩子们争先恐后地要坐在阿奔身上玩旋转木马,坐过一遍的马上又回来排队,还想再坐一遍。旋转木马边排起了比以前更长的队伍。

  孩子们都喜欢矮矮胖胖长着奇怪驼峰的阿奔。因为他矮,所以孩子们可以很容易爬到他背上;因为他胖,孩子们都觉得他可爱。

  阿奔还会在旋转的时候轻轻地原地蹦两下,逗得孩子们哈哈大笑。

  “抓紧哦,我要跳了哦。”跳之前阿奔都会提醒孩子们。

  于是孩子们就紧紧抱住阿奔的驼峰,贴在阿奔背上,尖叫着,笑着。

  “阿奔,你太可爱了,我喜欢你喜欢地要命!”有个坐在阿奔背上玩了十次旋转木马的小女孩对他说,在他的驼峰上亲了一口。

  阿奔高兴得哭了。

  园长把阿奔的爸爸妈妈请到游乐园来,指着旋转木马说:“你们的阿奔可帮了我的大忙了!”

  爸爸被眼前欢乐的海洋所感染了,以前紧锁的眉头终于舒展开来,脸上不知不觉露出了笑容。

  妈妈也笑着说:“我们的阿奔终于找到了自己的位置,他长大了。”

  阿奔看见了爸爸妈妈,一边随着音乐旋转一边对他们大声喊道:“爸爸,我现在是匹有用的马了!妈妈,我现在好开心啊!我爱你们!”

  没错,阿奔现在是一匹蓝色的长着可爱驼峰的跛脚的矮矮胖胖的而且开心的马。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