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生命中的痕迹_1000字

生命中的痕迹_1000字

2014-06-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生命中的痕迹

  静看庭前花开花落,倚栏默视云卷云舒。这是一种经岁月洗练之后处变不惊的淡然,一切都已归于静默,那些留下的,不愿离去的,就刻画成了生命中难以磨灭的痕迹,站立成了生命中动人心弦的风景。

  初冬的阳光把身体裹得暖暖的,微光穿过指间的缝隙,投落在脸颊上、眼睫上,还有上扬的嘴角上。诚然,回忆起点点滴滴,我依然很快乐。

  还记得自由自在奔跑的小时候,那是生命中多么纯真的时光啊!不像整天打着电脑游戏的00后小朋友,那时的我们,一堆泥巴就可以玩上一整天,小伙伴们一起做游戏时的笑声、闹声,就似一串串天真的音符。记得小时候画在手上的表没有动,却带走了我们最好的时光。那留在手腕上的痕迹,却也是心底里最快乐的回忆。

  但是“不知道什么时候,我们悄悄地在风里长大了”,小四忧伤地说着。可是幸好,我遇到了她们,那群与我在青春路上邂逅的女孩子们。那是生命中多么温暖的时光啊!我们在成长的道路上一起哭,一起笑,相互鼓励,一起进步。这样的日子太美好,像冬天的阳光,即使偶尔有乌云遮挡,却依旧波澜不惊地照耀。尽管后来,她们都已散落天涯,但留在我心中的记忆,却是深深的痕迹。

  是的,只剩我一个人,我也不会一直孤单。因为我是有梦的孩子。这逐梦的时光,是多么的令人心潮澎湃啊!梦想,是一个太璀璨的字眼,迷幻、圣洁,在梦里都看得不真切。可是,如果只是浮光掠影,又何必苦苦追寻。真真切切存在着的,我的梦想。有多少个黑夜,有个声音告诉我,放弃吧,太远了。可能,远到等不到破茧成蝶的华丽蜕变就已窒息而死。可是当我听到韩寒在芒果台十八岁成人礼上的反复强调,不要放弃。我想,我可能真的不会放弃了。追逐梦想的过程,尽管艰辛,却是我生命中无可比拟的励志痕迹。

  如果我的梦想单单只是个人的梦想,那也算不得真正的梦想。“一朵孤芳自赏的花只是美丽,一片相互依持着而怒放的锦绣才是灿烂”,席慕容在《再会》里如是说道。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这是一件多么令人向往的事啊!王宝强在《人在囧途》里的一句话,令我至今回想起来仍无比动容。他说:“被欺骗就被欺骗,至少说明没有人生病,这不更好。”这才是真正的大爱无疆,不计得失。这也重新激起了我的支教梦想。去边远山区当两年支教,为渴望学习的孩子们带去知识和希望。不为什么,我只是想在自己的生命中留下不遗憾的痕迹,为自己的生命和他人的生命添一份彩。

  那些无比珍惜的过去和无比向往的未来都是我生命中深深的痕迹。感谢童年的时光,留给我快乐;感谢朋友的陪伴,带给我温暖;感谢梦想的激励,给予我力量。

  我的生命或许会淡然,或许会宁静,抑或会昂扬。然而不论怎样,那些我生命中的痕迹,是一种经历,一种爱,一种成长,是我记忆里永远不可忽视的美丽

 

    初二:963qwe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