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脚印_900字

脚印_900字

2014-06-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咚咚镪,咚咚镪……”一遍有一遍的余声在耳畔响起,勾回我童年的回忆。晴朗,日光斜斜地映出斑斓的碎影,时不时叶影摇一摇,像是顽皮的小孩,清风的舞步姗姗来迟,玩累的孩童歇了许久,然后继续在日光下戏喜,玩耍。新年岁贺,我走在一条小巷里,看见一位老人,背着个大步包,鼓鼓的,像个滚球,手里拿着两块铁家伙。不知叫啥?响起来应该是杂乱无章的乒乓响的声调,在老人的手里却发出的是规律的,平稳的声响,“咚咚镪,咚咚镪……”好奇地我屁颠屁颠地跟去,老人发现我不寻常的动作,转身过来,我仔细的望着他脸,上面的皱纹深刻的在脸上,不觉惊叹一声:“这是怪物吗?”在来看看衣服,有点破烂,但是干净的,是好人吗?脑里装着许多疑惑。这时,他那干燥的嘴唇动了下:“要来块麦芽糖吗?”我听见“糖”这个字,立刻消除疑惑,满脸笑颜,使劲向老人点头。老人缓缓的蹲下身子,从他的那大大的圆圆的布包那出用塑料包起来的东西,我睁大眼睛,好奇糖怎么会是这样包装。老人拨开塑料袋,哦!是块大糖,上面长满了黄色麻点,我看着这东西能不能吃时,老人拿出那两个铁家伙,一个搭在大糖块边缘上,另一个搭在那块铁家伙上,“咚咚”敲出许多小糖块,老人那长满茧的手从里面挑出几块大块的,放在我手里,我迫不及待的将糖送入口中,尝只有些甜甜的味道,不像别的糖像蜜一样,不硬也不软,富有嚼劲,我吃的正兴时,发现老人已经快消失在路的尽头了。

  以后,每次放学,我都会绕条小路,跑到那条小巷里卖麦芽糖,不知不觉成了老人的常客,也聊了许多喜怒哀乐的确事。

  树叶的影儿渐渐拉长,是夕阳所散发的最后日光,零碎的叶影即将消失在道路上,弱弱的残风之力默默的飘过,只剩下记忆里叶影经过的脚印。在这时候,玩累的孩童是不是都回家了呢?做着他们美梦。

  不知为何,我曾一段时间没有看到老人了,于是我跟随父母进城。几年后,我趁着新年,回到童年那熟悉的道路,叶影依旧在摇曳着,清风依旧在舞动着,而道路上就没有老人那“咚咚镪,咚咚镪。”的余音。

  或许是我贪恋那美味的糖,每次都期待老人的出现。在那一条长长地道路上,有着两旁树映衬,显的好像很隆重的样子,有时经过那里,有时双眼朦胧,仿佛依稀能看见背着大布袋的老人一步一步的走在到路尽头直到消失,留下了甜滋滋的脚印。

  叶影摇,清风舞,麦芽糖,甜脚印。

 

    初二:维钠休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