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议论文 > 学会为他人喝彩_650字

学会为他人喝彩_650字

2014-06-20 00:06:08

  为他人喝彩是一种美德,同时也是对别人劳动成果的一种尊重,从而也可以让你成为一个人源广的人。

  记得我曾经在书上看到过这样一则小故事。

  原来有一位艺人来到一座城市。在一条小街卖艺,由于他的技术高超,弹奏的曲子如行云流水,引来了不少人来大饱耳福,当艺人演奏完一曲,围观的人就会放入很多钱,可这位艺人眼中却暗然神伤,直到又有一次,一个人带动人群高呼“太好听了!太好听了——”艺人眼中又燃起了希望,从而弹琴弹得越来越起劲,也越来越好听。

  从这个小故事可以看出给人喝彩是件多么圣洁而高尚的事啊!这一点我也亲身体会过。

  那是听写大赛的时候,我们六个班都互为敌手,当时坐在身边的是四班一位女同学。她很紧张,不停在念:“阿弥陀佛……”我笑了笑,安慰了她:“不用太紧张,你一定能行!”她看了我一眼,难以致信地点了点头,我笑笑,果然,不出我所料她闯入了第二轮,我很开心,小声的祝福她:“你真不错的,加油!”

  可惜第二轮她被给淘汰了,但我还是为她喝彩,不错!你都闯到第二轮了!你也算得上是佼佼者呀!她又对我笑了笑:“谢谢你,你是一个好人!”说完飞快跑出了赛场,我对着她的背影笑了笑之后就渐渐淡忘了那件事,直到有一天,我看到了她,她笑着说着,从此我们一来二去,成了好朋友。

  为他人喝彩,也会让他人开心,同时也会使他人树立信心。

  又是一次校运动会,当我跑不下去时,同学们给我喝彩,于是我坚持了下来。

  我们要学会为他人喝彩,就像为自己喝彩一样,是啊!我们要学会喝彩。

    六年级:韩宗佑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 作文网订阅号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新文速递

热文推荐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