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滴水穿石的启示》读后感_450字

《滴水穿石的启示》读后感_450字

2014-06-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今天学了一篇课文,题目是《滴水穿石的启示》。课文讲的内容是太极洞里有一块石头,水滴经过长年累月,终于把石头上滴出了一个小洞。这种“滴水穿石”的精神在我们身边就有很多,比如明代的医药学家李时珍,美国的发明家爱迪生,现代书画家齐白石等等。

  读完这篇课文后,我深有感触。这石头中的小洞,竟是被那小小的水滴滴穿的。水滴靠着持之以恒,目标专一的精神,用自己渺小的力量战胜了强大的顽石。这些名人之所以能够成功,也是因为这种“滴水穿石”的精神吧。

  要想成功就得有这种精神。如果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能做成什么?没有明确的方向,没有专一的目标,即使水流不断,又怎么能“石穿”呢?如果不是矢志不渝地朝着一个目标奋进,而是东撞一次,西撞一次,能行吗?

  有人看到陈景润摘取了数学王冠的明珠,就幻想当数学家,于是开始钻研数学;可是看了一本好小说以后,就转而想做作家大梦;可作家的梦刚刚开始,又迷上了音乐。又是弄专业书,又是拜师,仿佛自己不久便可以在舞台上一展风采了。他们失败的原因就是三心二意,半途而废,没有持之以恒的精神。

  成功的道路充满了崎岖与坎坷,但只要有滴水穿石的精神,就可以滴穿一块块困难顽石,获得成功。

 

    五年级:瑔玥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