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小说 > 原因很简单_1500字

原因很简单_1500字

2014-06-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一个H市一中蓝白衬衫及膝的浅蓝裙摆纯白板鞋的女生静静的靠在公交车的栏杆侧,马尾辫无刘海,五官却很精致漂亮,估计身高有一米六二这样。

  瞳孔流转着漠然似不近世俗。

  634停了下来,一个蓝白格子衫的少年投了三个硬币。少年的碎发被晚风轻轻吹起,如漫画中走出的面少年,墨色的瞳仁带着几分疏离,迈着步子走到了女生身侧的五厘米这样。

  站在少年身侧的女生一下子矮了很多,离少年的肩膀还有一段距离。

  同样都是一中的校服。

  女生张了张嘴:“喂。”

  男生‘嗯?’了一声。

  “你打算选什么科目补习?”

  男生一怔,“英语。”

  “哈?”女生张嘴,“你不是物理最差么?”虽然说你没有不好的科目。但你最差的那门物理我也只能比你好十几分。

  “嗯。”但是你英语是最差的,我想你会去补英语,“你呢?”男生道。

  女生抿唇:“应该是英语吧、”却没有注意到男生瞳仁一闪而过的光彩。

  今年的九月天就要高三了呢……女生的瞳孔一暗,只是她还没有说出说出那句话啊……

  “那个……”

  “哪个?”

  “你想考哪个大学?”

  男生踌躇了一会儿,“应该是A大吧、”

  “哈?A大啊……”一下子瞳孔里的光彩全暗了,不过想想也是,他是年段的前三名肯定是A大保送的。相对于他身上的光芒自己就没有那么出彩了,一直在十至十五名徘徊。偏偏上不去。

  “也许你努力一点就可以进A大呢、”男生一笑。

  女生唇抿成一条线,“嗯。”我想我会的。

  男生伸出了一只手揉了揉女生的碎发,其实就算你不努力你进了B大我想我也会考差和你一起呆在B大。

  原因?

  原因很简单,因为我……

  女生一愣,对于少年突如其来的这个动作。抬起瞳孔对上少年流转着淡淡暖意的眸子。

  有意地瞥开,看向车窗外。

  “唔。这个暑假你打算怎么过?”男生干净白皙的脸庞染着浅浅绯色。

  女生敛垂下眸子,抿唇:“一个月会是在补课吧……”毕竟父母对她的期盼很高,而且她也很想能并肩站在她身边绽放耀眼的光芒。

  “这样啊——那么八月份要不要……”车窗外刺耳的喇叭上掩覆了他的话。

  女生没有听清,“嗯?什么?”迷惑的看着他。

  男生摇摇头:“也没什么。”如果八月你有空的话我们可以一起去海边玩啊。因为初中他和她有一段时间是同班的而且是同桌,那个时候他们那一圈人都在玩真心话大冒险,那次笔头转到易兮的时候,她选择了真心话,他突然问道——‘你想去哪里玩放松?’易兮想了一会儿,笑着说:‘我很喜欢去海边玩,吹海风看大海脚踩在柔软的沙子上拾贝壳冲海浪。’他细心的记了下来。

  “诶?现在是五月了呀。”女生轻轻地蹙眉。

  “嗯,怎么了?”不解。

  “你的生日不是五月末么?”她记得她在学生会的会长资料里看到的是五月三十呀。

  “噗嗤、”男生突然一笑,露出两颗虎牙,“你在哪里看到的?”

  女生扯了一下衬衫,“学生会的资料里……”有点心虚。

  “那是我随便写的。那个时候我随便填了一下我的生日期。”男生笑得特别暖心。

  额。难道就她认真的填写了么……

  “记住我的生日是九月初九哦,每年的农历。”他就知道她会在学生会的资料里填写自己的真实生日,三月二十七。

  嗯,我记住了,每年的农历九月初九。

  “你会送我生日礼物么?”男生突然问道。

  “哈?生日、礼物?”他会缺什么呢?H市一中的校草,人长得这么好看每天都有人送他东西,成绩特别好拔尖,学生会会长,家里也富裕……

  男生微笑地说:“我缺一条围巾,你介意亲手织一条围巾送给我么?”其实,他围巾家里一抓一大把,但是今年的秋天冬天他想带她亲手织的围巾。还有上次他无意中看到她的弟弟竟然有一条简约风她亲手织的围巾。

  “织围巾啊……”女生皱紧了眉头,她已经很久没有织东西了。也不知道织得好不好看,就上次心血来潮想织围巾就花了半个月织围巾织的还可以,被她丢在房间里没有想到被她的弟弟拿了去戴。

  “不可以么?”失望笼上眼眸。

  女生愣了一会儿:“可以啊。”今天晚上她就会去买针织物。

  “恩呢。”男生弯了弯唇。

 

    高一:安若初识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