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叙事作文 > 我最敬佩的数学家_350字

我最敬佩的数学家_350字

2014-06-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你们知道我说的数学家是谁吗?不知道了吧!他就是17世纪意大利伟大的大科学家,伽利略!”

  伽利略是一位着名的数学家、物理学家、天文学家以及哲学家。他是科学革命的先驱,他的天文学发现拓宽了人们的眼界,他对物理学的贡献更大。下面,我们来听听他一个有名的故事“两个铁球同时着地”。

  在以前,人们都听从古希腊科学家亚里士多德的定论。但伽利略并不认为“两个不一样重的铁球,重的先落地。”这条定论是对的。于是,他反复试验证明了他是正确的。之后,又到比萨城的比萨斜塔上做了公开实验,最终证明了“两个铁球同时着地”地真理。

  我敬佩他有几点:

  一、他对每一个科学和每一个工作认真、严肃,不马虎。他会想一下别的科学家说这句话可能正确吗?在下定结论。还会做实验来证明。二、他有不断地坚持真理,不会因为之前受到了人们的唾弃而放弃真理、放弃实验。

  我认为,我们要学习伽利略的认真、坚持真理和创新精神!

 

    四年级:何昊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