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有取,也要有舍_500字

有取,也要有舍_500字

2014-06-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有汲取,当然也要有舍弃,要学会怎么取,怎么舍,适当的取舍,才是最好的。

  有一天,作家刘墉去一个酿酒的葡萄园参观,园主告诉他:“1994年的葡萄最好,那一年夏天干燥,生产的葡萄特别甜。”刘墉不明白,问:“葡萄不怕干死吗?”“新藤怕,老藤不怕,因为老藤根扎得深,能吸到深处的水分。”园主说,“还有任它生长的怕,经过好好修剪的不怕。”“为什么?”作家不懂。园主回答:“因为叶子长得愈多,藤蔓攀得越远,需要的水分愈多,所以天一干,就受不了。葡萄要扎根深,常修剪,结的果子才甜美呢。“

  葡萄藤要常修剪,园艺师要适当的减去多余的藤,即使这藤生得很好,但是多余了,那还是要剪去的,留下他,虽然美观,但是没有用,只会影响葡萄生长。

  我们写文章也是这样,要适当的取舍,使文章精致,吸引人们读才好。有些题记,就是多余的,去掉“题记”两个字,这段文字便成了第一自然段,与原来的题记一样的作用,所以这些题记没有用处,放着只是比较美观,但是在一些老师看来就纯属废话,凑字数,看着碍眼。一些句子虽然读起来美,但是如果不能表达出文章的中心,那也是无用的,放着占格子,不如删掉好。

  做人、做事也是如此,没用的摆设,还是丢掉好,没有意义的事,就不要去做,要学会取舍。

 

    浙江温州鹿城区雁荡一小六年级:董钰婷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