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议论文 > 浅谈“淡定”_650字

浅谈“淡定”_650字

2014-06-19 11:36:11

  淡定,是一种思想境界,是一种心态。似乎和冷静、从容、沉着、没有贪心等都能联系起来。其实未必。在我看来,“淡定”在当今社会是无聊、懒散,无所求和胸无大志的代名词。

  我们班有个同学,学习态度很“淡定”。老师讲课时,他在下面玩手机,老师提问题,举手回答的没有他,他的学习成绩逐渐滑坡,他显得很自然,很“淡定”。

  眼下一些年轻人,他们读书时特别“淡定”,大学毕业拿到文凭后仍然“淡定”,他们不去自主创业,不愿意去从事艰苦岗位上的工作,而是啃老。吃父母的,喝父母的,还说三道四,这些人也太“淡定”些了吧。

  满清后期,很多旗人活得特别“淡定”。他们玩鸟、遛狗、斗蟋蟀,吃着皇室的俸禄,过着优哉游哉的生活。

  面对外国列强的即将侵略,慈禧太后不惜挪用海军军费,建造颐和园,过六十大寿,显得特别“淡定”。这种“淡定”之后,使得中日甲午战争中,中国惨败。后人讽刺说:“北洋水师铁舰全军覆没,倒是颐和园的石头船永不会沉”。《辛丑条约》签订后,中国完全沦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

  面对腐败无能的政府,面对外国列强的侵略,一些仁人志士他们没有“淡定”,他们走出国门,寻求新思想,寻救国救民之路。严复翻译达尔文的进化论,向中国人介绍世界。孙中山走出国门,创建了同盟会。鲁迅去日本学医,回国后弃医从文,拿起犀利的笔向腐朽没落宣战。

  毛主席曾经把我们这些小学生,比作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所以我们要欣欣向荣,学会拥有无限创造的才能。在我们花样年华的年代里,所谓的“淡定”应该和我们无缘。我们要时刻关注日新月异的科技发展,时刻关心祖国的繁荣昌盛,将来成为一个有作为的人。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 作文网订阅号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新文速递

热文推荐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