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话题作文 > 花中四君子_1000字

花中四君子_1000字

2014-06-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君子,君子是什么样的人?君子就是大气、无畏、坚强、乐观、不哗众取宠、不阿谀奉承、不见风使舵、不畏惧权势的人,那植物中的君子又是怎样的植物呢?

  梅

  在百花争艳的季节,他轻轻地凋谢了;在寒风刺骨的季节,他却悄悄地开放了。

  在寒风瑟瑟、雪花飘舞的困难下(隆冬里),所有花儿都退缩了,只有他顶着漫天飞雪,激流勇进。

  雪停了,硕大的覆盖了层层积雪的空地,只剩下了他。他在冬日阳光的照耀下,抖下了身上的白雪,迎接冬天的第一缕阳光,也迎来了真正属于自己的胜利与辉煌。

  兰

  在幽静的深山野林里,是什么绽放紫红色?在偏僻的乡村郊外,是什么散发着幽香?

  他,就是野兰,顽强生活的野兰。

  他的存在似乎微不足道,大型的动物一不小心就可使他终身残疾,但他不在乎。他的每一根茎都是“傲骨”,正如“人不能有傲气,但不能无傲骨”,他想,总有一天,自己会把那些现在使劲给人们献媚、阿谀奉承的花踩在脚底下。没有一个人来欣赏他,他就自我欣赏,从不自暴自弃。

  终于,有人发现了他,把他悉心地培养起来,“啊,好香啊!”每个人都这样说。他的梦想实现了,是的,是金子总会发光,管它几百几千年。

  竹

  “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这是清代着名诗人、画家郑板桥对竹子的评价。

  就算你用尽全力猛踹一根竹子一脚,会发生什么?竹子晃了两三下就不动了,而你就必须打石膏啰!假如你说这是夸张,那我再问:假如你锯开一根竹子,会怎么样?你会发现,他是空心的。

  竹子,本身就很坚韧、虚心,而他生长的环境——岩石、悬崖,又决定了他的顽强和旺盛的生命。

  风吹他吹不倒,人弯他弯不断——这就是竹子,坚强的竹子。

  菊

  他不是一朵平凡的花。

  他不是一朵散发着浓浓香气的花。

  他不是一朵被卷入炎势,被挤进百花争艳的花园的花。

  秋天,是植物枯谢的时候,也是菊花盛开的时候。他的志向是做一朵特别的花儿,于是,花儿选美时他默默地等待,树木茂盛的时候他静静地准备,植物枯谢的时候,他盛开了。粉的、淡蓝的、紫红的、金的,他抬起了头,露出了笑脸。

  在别人用iphone(苹果)的时候,他还在用若基亚;在别人用mps的时候他还在用CD。这不叫呆傻,这叫不趋炎势,更加突出了自己。

  站在一簇簇菊花之中,我不禁吟唱起了唐代诗人元稹的《菊花》:“不是花中偏爱菊,此花开尽更无花。”

  其实,花中四君子、植物中的君子不止这四个,比如:四季常青的松柏,出污泥而不染的荷花,“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的小草……

  这些植物的品质引起了我的深思:连植物都有这样的优良品质,更何况我们——人呢?

 

    五年级:莉莉芳香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