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话题作文 > 让书籍走向心灵_550字

让书籍走向心灵_550字

2014-06-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无数伟人在启示我们博览群书的重要性。

  我们应热爱读书,多去思考,而不能无所事事。闲暇之余,我们应经常捧起书,静下心来,默默读书,思考人生的哲理,品味书中的黄金屋的书香,颜如玉中的美味。

  一路风景,沿途中你将与易安共观“绿肥红瘦”的雨后初景;与李煜共领“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的故国之思;与杜工部共享“漫卷诗书喜欲狂”的欣喜激动;与李太白共誓“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豪情壮志……一路纵歌,康桥美景,荷塘月色,水韵周庄,将伴我们左右;情之浓烈,志之凌云,生命之执着将涌入我们的血液。

  早在三国时期,孙权曾经就对吕蒙说过:“孤常读书,自以为大有所益。”就连三国时期,人们也常常读书,并以为大有所用。后来,孙权正是因常常读书,成为智勇双全的王侯。不仅在三国时期人们常读书,在宋朝的王安石,却因读书而受益匪浅,从而下了脍炙人口的诗篇,令人赞叹不已。在《名人传》中,我了解到各位名人的事迹;在《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中,我了解到保尔的坎坷的经历;《中华上下五千年》中我了解到中国悠久的历史文化。

  雪将草色融化,梦将书香点燃。少年总会渐渐长大,人生注定会轰然老去,但有诗歌、美文、佳句的陪伴,谁能说,这还不是我们最美好的岁月?

  读书吧,回首流年,我们留不住光阴的脚步,但幸好有文字陪伴左右,让我们尽享文字的优美!

 

    五年级:莉莉芳香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