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写景作文 > 西湖游_1200字

西湖游_1200字

2014-06-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人们常常提起杭州的西湖,书中总会把它描写地如诗如画,西湖的水,西湖的美早已被我铭记在心。去年国庆总算可以一饱眼福,见识见识美丽的西湖。

  午饭过后我们抵达西湖风景区,西湖可大了,硕大湖面如同一块蓝宝石,被一条又长又窄的苏堤一分为二,湖面上有很多游船,有别具江南特色的手划船、还有电动船都镶嵌在宝石里。湖堤可是人山人海,黑压压的一片,还有新郎新娘在这里拍结婚照,在这让人心旷神怡的西湖拍照可真浪漫呀!湖边上有郁郁葱葱的垂柳,湖里五颜六色的鱼儿悠闲地游来游去,突然我发现有一条金黄色的大鲤鱼,半米长左右,不仅欢呼起来。顺着苏堤走去就到了苏东坡纪念管,门口矗立着一尊两米高的雕像——苏东坡。走进去,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投影机,把鱼啊龟啊都投到一副立体图上,好像真的有东西在动一样,太逼真了。第一层里都是苏轼龙飞凤舞的真迹,二楼是讲苏东坡的故事。原来苏轼号东坡居士,在杭州任过职,还有画扇判案的佳话,深得老百姓的喜爱,是为清正廉洁的好官,年少骄傲,师傅是大名鼎鼎的王安石,父亲苏洵,弟弟苏辙,还有自己,都在唐宋八大家里。我们来到雷峰塔,往上看它有五层,是阁楼式塔,成唐宋时期江南风格,远远望去金碧辉煌,里面有栩栩如生的壁画、精美的木雕、龙座佛像等国家文物,装修富丽典雅、功能完整齐备、陈设精美独到。据说原雷峰塔的砖头象征吉祥可辟邪(现在的雷峰塔是当地政府2002年重建的)。传说这里是法海关压白娘子的地方,有着传奇的爱情故事,我想起了神曲法海你不懂爱。我们又到鱼港码头去坐手划船,划船手个个能说会道,一路上他和我们谈笑风生,还绘声绘色的给我们介绍起西湖:“你们看后面,有两个闪光点在山上,一个是南高峰,一个是北高峰,由于它们都建在高耸入云的山峰上,文人墨客给它们取了个名字——双峰插云,就成了西湖十景之一。西湖平均深度2米多,最深处6米,最浅处80厘米,而苏堤是当年苏东坡为了清除湖底的淤泥把泥堆积在那里就成了苏堤。我们前面的三潭映月故有“小瀛洲”之称,素有“湖中有岛,岛中有湖”的水上园林而着称,三座瓶形石塔鼎足而立,造型别致优美,塔顶如葫芦状,塔身呈球形,分布五个小圆孔,三塔表面呈三角形分布,皓月当空,水天相映,与明月上下争辉,一元纸币后面就是三谭映月图案。其实日湖不如月湖,月湖不如雨湖,雨湖不如雪湖。白天只能看到绿油油的树蓝蓝的水,晚上明亮极了,灯光闪耀,所以日湖不如月湖,但下雨时蒙蒙细雨很有情调,月湖又不如雨湖,冬天大雪纷飞,树都变白了倒映在水中犹如一张塞外图,因此雨湖不如雪湖。我若有所悟的点了点头。

  月夜的西湖,别有一番风味。雷峰塔层层闪烁着光芒,头上射着两道交叉的光线,那些仿古式的建筑物,都打开了彩色的灯,五光十色。湖面上的游船也亮起,像湖中的星星,路边的灯点缀着月影,车子忽闪忽烁的开着车灯。

  此次西湖之旅,我收获了很多,看了美丽风景,了解了历史文化,我们要保护好西湖,它是我国古代人民劳动智慧的结晶。

 

    五年级:粗心鬼999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