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微笑_800字

微笑_800字

2014-06-18 来源:转载

  芬奇笔下的名画《蒙娜丽莎的微笑》曾吸引了很多人,这微笑是永恒的,神秘的,可现实生活中的微笑更温馨,更有意义,微笑的魅力好大呀!

  “一笑泯恩仇”这个词说得太好了,这句话让我想起了我和我的小伙伴的那一次吵架,当时我们俩吵得很凶。后来,都稍微平静了一下,我的小伙伴向我走过来,我以为她还想跟我吵,我就早已准备好该怎么对付了,没想到她那双温柔的眼睛看着我,微笑地对我说:“对不起,我错了,你还能做我最好的好朋友吗?”看着她脸上的微笑和听到了道歉的这句话,我深深地被感动了,我也微笑着对她说:“对不起,我也有不对”,俗话说:“一个巴掌拍不响”我脾气太暴了,你能原谅我吗?就这样,我们用微笑这个武器解开了彼此的心结,又手拉手成了好朋友。

  微笑,给了我很大的鼓励。再一次语文课堂上,老师叫同学回答问题,邱老师叫到了我,虽然我心中已经有答案了,但我没有自信,不知道对错,还面对这么多同学,我的心很紧张,怕说错很难堪,就在我不知所措时,邱老师用温柔的眼睛看着我,微笑地说:“说错了没关系,相信自己能行。”我看着老师温柔的微笑,心里感到暖暖的,我终于战胜胆怯,把这个答案断断续续的说了出来,老师再次对我微笑:“你的答案很好,你已经勇敢迈出一小步,相信你你一定会迈出一大步”。老师的一次微笑让我从此在课堂上勇敢举手,对自己充满信心。

  微笑给了我勇气,还记得在我小时候生病的时,妈妈带我去医院打针,当时我害怕得大哭起来,这时一位漂亮的护士阿姨拿着针走过来,微笑着对我说:“小朋友,你要学勇敢点,你看那些哥哥姐姐都不哭,你哭了就会被人笑的哦,来,把手伸给阿姨,阿姨打轻一点好不好”。我停止了哭泣,看着阿姨,不知哪来的勇气,勇敢的把小手伸过去,面对阿姨甜甜的微笑,拿针搓进去,我似乎没感觉到痛。

  一丝的微笑,化解了我和朋友的矛盾。一次微笑,给了我极大的自信和鼓励。一个陌生阿姨的微笑,给了我勇气和力量。微笑的魅力多么大啊!只要人人都微笑着面对生活,那么社会一定会变得更美好,更和谐。

 

    福建南平建瓯市南雅中学五年级:2408148684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