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我心目中的英雄_800字

我心目中的英雄_800字

2014-06-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何为英雄?各执一词,莫衷一是。有人主张成败论英雄,有人主张君王草寇论英雄,有人主张结果论英雄,还有人主张煮酒论英雄、天意论英雄。争论几千年,尚未统一标准答案。

  或许,有人认为“湖山点缀,量来玉尺如何?漫品题,几回搁笔。曾记碧崖绝顶,看波澜壮阔,太湖无边。停桡浙北斗横斜,趁凉月从三万六千倾苍茫湖水摇归,生憎鸟难度。为饶游兴,白打宁抛。还思暮暮朝朝,向断桥问柳寻花能再?最是撩人西子,偏画眉深浅入时。早匡庐失真面,恨铅华误了倾国,强自宽,也悔浓抹非宜,天然惟羡鸳鸯,湖畔喜留香梦稳”此为英雄。可是,三国吕布,世之虎将,八面威风,有万夫不挡之勇,却哭求于貂婵之色;病西施弱不禁风,反使强吴衷亡;唐明皇创天宝盛世,是真龙天子,却沉湎于杨贵妃的怀中,足见美女有降龙伏虎之,有旋乾转坤之功,有倾城倾国之力,有杀退百万将士之勇。面对如此结论您还敢说他是个大英雄吗?

  我认为,真正的英雄不必像诸葛一样有勇有谋,也不必像张飞一样心直气爽,遇事大吐为快,其实,真正的英雄只要有颗平常心便足够了。

  英雄,就在我们身边也许是你,他或者是她,甚至是一个不足八岁的小男孩。

  曾经读过这样一个故事,不,应该是一则新闻,主人公是一个不足八岁的美国小男孩,他的爸爸有心脏病,那天,他的母亲去购物了,只有他和他的爸爸在家,到了中午,他的爸爸起身准备做午饭,当他走到厨房时意外发生了他的父亲忽然晕倒在地。然而,这个不足八岁的小孩却没有惊慌失措然而在他身上表现出了连成年人都少有的冷静。他有条不紊的给医院打电话并告诉了详细的地址后又打电话通知了他的母亲,接着他又去求助邻居,并和邻居一起将他的父亲抬到楼下。就在此时,救护车来了,他的父亲被送到了急救室,最后他的父亲得救了,医生说如果再过半个小时他的父亲就因错过最佳抢救时期死亡。也就是说,如果,这个小男孩多迟疑、慌乱了半个小时,那么他的父亲此时此刻就躺在医院的太平间里了。

  这便是英雄,临危不乱的英雄

    初一:周宏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