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浮生若梦_900字

浮生若梦_900字

2014-06-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常常,我坐在书桌前,盯着书本发呆。或是慵懒的躺在沙发上看电视。

  殊不知时光就这样在我指缝中悄悄流过。

  ——不是我在操控着时间,而是它将我玩弄于指尖。

  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语泪先流。

  我将一片绿叶存于书页中。久而久之,我将它取出,观察它的脉络。

  却不复当初那样清晰明显。

  而我,就如同这书本中的标本,慢慢的变老。时光年轮,在我身上刻画。

  却只能盯着轮回更迭亦开亦落的花儿,空然喟叹。

  刹那芳华弹指老。

  一位老人往湖中轻轻投下一片枫叶。

  那枫叶,好红。

  湖面渐渐扩散出一圈圈涟漪,终至消散。

  ——瞧,多似我那不安的心。

  小屋内,狂烈的调子在我耳畔响起,穿过我的耳膜,刺激着我的神经。

  又是一场梦魇。

  月白色素衣沾染了猩红的液体,传出阵阵腥甜令人作呕的味道,狠狠刺激着我的嗅觉中枢。

  空气弥漫着血腥的气味,如洪水涌来,气氛甚是压抑。

  ——如那地府黑暗的鬼魅般令人厌恶。

  我拼命逃脱,前方却一片黑暗。

  我蓦然敛住了脚步,却觑见地上的一片枫叶。我轻轻拾起它,仔细端详。

  鲜红刺眼——仿佛……在哪里遇见过。

  前方微露出光亮,我抬起手挡了下眼睛。那个老者走了过来,低沉沧桑的声线传入我的耳际,“你瞧瞧,这都是你浪费的时间呢!就如同鲜红的血那样宝贵。”

  他不知使了什么魔力,枫叶竟褪去了原有的色彩,而我的双手却渐渐滴着血珠,在冰冷的地面上展开一朵朵妖艳的花。

  我倏然感到一阵疼痛,靠着墙面缓缓滑下,浑身的力气像是被抽空一般。眼前一片刺眼的红有些如梦玄幻。带着巨大空洞的微微嘶哑低沉的嗓音在耳边扩大,带有讥讽嗤笑的色彩,“呵呵,浪费你的时光和你的青春去换取一时的贪欢和惰意,真的很值呢……”

  “不……”我双手拼命的抓着失去墨色渲染般的华发,渐渐失去知觉。

  “不,不要……!”我忽然从梦魇中醒来,额上冷汗涔涔。我看那时钟滴答滴答地走着,时针乖巧停留在‘6’这一刻。四周还是那样安静如斯。有一缕莹彻透明如丝带般的晨曦缓缓透过我明净的窗子。

  这,又是崭新的一天,是我拥有的时光,也是我的生命。

 

    初三:鹿野芽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