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日记 > 小虫的挣扎_1000字

小虫的挣扎_1000字

2014-06-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灯光下,我奋笔疾书。几只调皮的小飞虫集聚在灯旁,跳动于书本之上。“真烦人!”我气愤地拿起一只茶杯向身上砸去。“嘿,这下不会再烦我了吧!”我可得意了,然而,不经意间,却发现了这样一幕:小虫努力地蠕动四肢与身体,它似乎想要用自己的力气举起这笨重的茶杯。这简直是不可能的,它这么做是徒劳,但它却毫不放弃……

  我惊呆了,为了那遥不可及的生存与自由,小虫与茶杯做着殊死的搏斗。它定然是会死于束缚之下,灭于困境之底,但是它努力过了,挣扎过了,它会为了生命而奋斗,它不会放弃一丝生的希望,因为它知道生命的价值。初中日记600字

  而我们人类呢?会有人遇到挫折自暴自弃,会有人面对困境自取灭亡,会有人因为事业的失败而责怪生命,更会有人为了生活中的锱铢必较而悲观绝望……他们的遭遇是因为他们忘却了生命的真谛:拥有生命本身就是快乐的。为何要向生命抱怨那么多呢?要知道,生命是如此的宝贵,如此的脆弱,生命只有一次,努力为生命而奋斗,去追求,才是我们生命最珍贵的价值。

  我小心翼翼地移开了茶杯,只见那小虫摆着如释重负的姿态,得意洋洋地舒展着自己的两根触角,伸了伸翅膀,又像刚才那样飞舞于空中,蹦跳于书本之间。我好惊奇,没想到自己轻易的一个举动竟然攫取了一只小虫生命的自由,望着它挣脱了束缚,自在地飞翔,我真的很开心,但在开心之余,却又想起了奶奶经常念叨的一句老话:“我小时候啊,总喜欢捉蝈蝈逗着玩,还有蝴蝶,有红翅膀的,蓝翅膀的。还有小鸟,有各种各样的鸟,什么黄鹂,白头翁,还有自由自在地飞翔的老鹰呢!可惜现在都看不到了……”

  是啊!现在这些动物除了在动物园里,其他地方再也找不到它们的踪迹了。我们会经常在作文里,尤其是描写春景的作文里提起它们。然而那些好不现实,有多少人真正亲眼看过老鹰的翱翔,聆听过百灵的歌唱呢?我们好想历经长辈们的童年,长辈们那与自然同处,真正体现自然的童年。但是人类对环境的破坏,又动物的滥杀却剥夺了我们这小小的心愿,使之成为永久的梦想……

  孤灯下,只有这普通的小虫陪伴,我知道我不能奢求太多。或许若干年后,这不起眼的小虫也会消失得无影无踪,到那个时候,还会有什么来陪伴我呢?初中日记600字

  夜澜人静,小虫的挣扎触动了我心灵。它教会了我不光要珍爱自己的生命,同时要珍爱其他动物的生命,与大自然和谐相处,乃是我们人类与动物共同的目标。

 

    初一:幻萦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