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小说 > 梦颜_3000字

梦颜_3000字

2014-06-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1)

  孤儿院的房间里,一个女孩正在打理房间,她今天正好满十五岁了,她要在孤儿院的朋友来之前把房间打扫干净,和她一起的是她的室友,习梦。

  她叫田缘惜,一个孤儿,却没有一个孤儿该有的自卑。

  她的原话是这么说的:“没父母又怎么样,天下孤儿如此众多,不多我这一个;没漂亮衣服怎么了,本小姐穿男士T恤都照样好看;住不起大房子怎么了,孤儿院的房间够我布摆的了。本小姐除了父母啥都不缺。”说这话时她叉着腰,一脸霸气,然后拦过习梦的肩膀,“更何况你们有我这么铁的哥们吗?”

  这时习梦就会轻轻拉一下她的衣角,贴在她耳边说:“是闺蜜啦,不要和个男生似的。”

  田缘惜可不这么想,低声回道:“我可是纯良少女。”

  总之田缘惜没有任何自卑的心理,反而在学校里扮演大姐大的角色。

  但田缘惜认为自己很平凡,纵使是孤儿,但比起全世界那么多孤儿她还是太平凡了。

  没有显赫的地位,长得虽漂亮但不惊艳,唯一值得炫耀的就是成绩终年全班老大。而习梦,则是班花。

  她们是孤儿的事全班都知道,但没有人瞧不起她们。

  把时间拉回到孤儿院,两个女孩满意的看着收拾得整整齐齐的房间,脸上充满了得意。

  田缘惜数了数孤儿院发到每人手里的生活费,决定为自己填一件新衣服,于是她对习梦说:“小梦,陪我去买衣服吧。”

  “不了。”墙角的写字台传来了习梦甜甜的声音,“要月考了,我还没复习呢。”

  “大周末的也这么用功,考试什么的最烦了。”田缘惜撇撇嘴。

  “缘惜成绩那么好还不喜欢考试啊。”习梦笑笑。

  “成绩好又不代表我喜欢学习。”田缘惜一别头,装作闹别扭的样子,“那我自己去了。”然后走出了孤儿院。

  田缘惜抬头看了看炽热的太阳,火红而灼热,烤的路边的石砖都微微泛着红光,大路上异常空旷,偶尔有几辆车奔驰而过,田缘惜一头扎进路边的阴凉,贴着墙根,小心翼翼的不让自己暴露在阳光下,低着头走着。

  脚下掠过一块块排列整齐的石砖,田缘惜的脑子里浮现出了幻想小说里的情节,要是自己也能认识什么灵异生物就好了。这么想着,田缘惜走向十字路口。

  “嘭”田缘惜撞到一堵肉墙,被弹了回来,条件反射的连声道“对不起”,却不想被那个人一下抓住手。

  田缘惜触电般的抽回手,打量了一下这个人,十六七岁,长相很帅气,皮肤白的透明,绝对是帅哥中的战斗机,完美的让人觉得不真实,只是那绯红色的眼睛让田缘惜感到不舒服。

  “安雅。”帅哥痴痴地喊着一个名字,看着田缘惜,但很快收回了目光,轻轻鞠躬,“你是人类啊,对不起,我认错人了。”

  “诶?”田缘惜很不解那句你是人类是什么意思。

  帅哥轻轻的说:“安雅是我去世的妹妹,不过你跟她真像。”然后转身离去。

  “这个人真奇怪。”田缘惜自言自语的看着那个人的背影,愣愣的站着,错过了一个绿灯。

  (2)

  周一开学,田缘惜和习梦的班级门前便围起了一大群女生,不明真相的田缘惜和习梦怎么也没能挤进教室里。

  一个同班女生戳了戳田缘惜,说:“缘惜,咱们班今天来了个绝对比历任校草都帅的帅哥。”

  田缘惜看着女生眼冒桃花的样子不屑地说:“我可不是花痴,不过说来怎么会有人在这个时候转学呢?”

  直到早自习铃声打响教室门口的交通堵塞才有所好转,田缘惜拉着习梦走进教室说要一睹校草的风采,可当看见教室里多出来的人时不禁一愣,刚刚的那个女生看着田缘惜的表情幸灾乐祸的说:“看吧,你也被人家迷住了吧。”

  “是你。”田缘惜不理会同班的女生,伸出一根手指头,指着那人的绯红色眼睛。

  “嗨。”被指的人从容的打了个招呼。

  “你们认识?”习梦问田缘惜。

  “不认识,只是路上不小心撞到过他而已。”田缘惜老实的回答。

  第一节课是班会课,老师请新来的同学作自我介绍。田缘惜知道了他叫安炎,因为父母的工作调动而来到他们学校。他的座位就在田缘惜旁边。

  下了第一节课之后,田缘惜隔着走廊向安炎伸出手,“我叫田缘惜,以后我们就是同学了。”

  而安炎却没有动作,一直盯着田缘惜看,看的田缘惜满脸通红,手抬着也不是,放下也不是。“你好,缘惜。”随着温润的声音,一只手终于握上了田缘惜的手。

  田缘惜很是诧异,这个刚刚认识的人竟然直接叫她的名字,但出于礼貌,她接受了这个称呼。

  安炎长的很均称的手松开了田缘惜,可田缘惜感觉刚刚好像握住了一块冰凉的铁。

  安炎上课并不听讲,只是轻轻偏过头,注视着认真听课的田缘惜,眼前的影响渐渐和另一个人重叠,也是这样一个认真,活力满满的少女,却是和他一样有着白的透明的皮肤,绯红色眼睛的少女。

  她离开多长时间了?听说血族没有灵魂,她应该已经忘记了以前所有的烦恼了吧,也忘记了他。

  中午吃饭,大家都去了食堂,一向热情的田缘惜当然不顾推脱的拉着新同学一起去了,而当问到他想吃什么的时候,他说他不饿,不用考虑他。

  以后每天中午都是这样,从来不见他吃过东西。终于有一天,田缘惜从食堂回来,带回一个煎饼果子,扔给安炎,说:“中午老是不吃饭可不行。”

  安炎拿起煎饼果子,拨开塑料袋,闻了闻,一股对于他来说并不好闻的味道蔓延开来,他看了看田缘惜,然后把煎饼果子一口口吃光了,看起来吃的很开心,实际上他的味觉并不能尝出这是个什么味道。

  下午上第一节课时安炎的胃里就一阵绞痛,疼的他冒出了冷汗,人类的食物果然不能吃。

  “怎么了?”田缘惜注意到他的异样,在课上小声问他。

  “没事。”安炎让自己尽量看起来很正常。

  好不容易挨到了下课,安炎想去办公室和班任请个假,但突然想起来自己根本不知道办公室在哪。吃力的站在走廊焦急时,胃中的疼痛猛的加剧了,安炎眼前一黑,顺着楼梯滚了下去。

  “安炎,安炎。”田缘惜从班级走出来,刚好看到安炎晕倒的那一幕,她马上奔过去,拍打着安炎的脸,安炎睁开眼睛,看到眼前的是田缘惜后微微笑了笑,可胃部的绞痛让他不自觉皱紧了眉毛。

  安炎的头磕破了,血弄花了他俊俏的脸,身上多处摔伤,衣服已被染成了血红色。老师和学生纷纷围上来,手忙脚乱的把安炎抬到一辆车上,向医院驶去,田缘惜也跟上,半路上安炎强撑着坐起来,问田缘惜:“去哪儿?”

  “去医院啊,安炎你伤这么重就别乱动了。”田缘惜扶着安炎劝道。

  “不能去医院。”安炎跳起来,从疾驶的车上开门跳了出去。

  田缘惜马上让司机停了车,追了出去,“安炎!安炎!”安炎一直跑到了一个人工湖边,停了下来,突然趴在栏杆上呕吐起来,是根本没消化的煎饼果子。

  田缘惜追了上来,扶着栏杆喘着粗气,问:“跑什么啊,你吃坏东西了吗?”

  “没事,只是中午从不吃东西,今天突然吃了,胃接受不了。”安炎擦擦嘴,看着田缘惜微笑着,额角的鲜血很是刺目。

  “那你还吃,这样很危险知不知道,你吓死我了。”

  安炎看着田缘惜看了一会,说:“我不能辜负你的一片好心啊。”

  “可是你……”田缘惜的嘴被冰冷修长的手指按住。

  “我说过,你很像安雅,我不想让你失望。”

  “安雅。”田缘惜念叨着这个名字,觉得有些熟悉,对了,是安炎去世的妹妹。

  安炎看着田缘惜,笑了笑,纵身跳入湖中。

  “哎,安炎。”田缘惜看着安炎跳进湖里,急的团团转,却无奈与自己不会游泳。

  过了一会,安炎浮出了水面,身上的血迹已经洗干净,他跳上岸,借着灼热的太阳烘烤薄薄的校服。

  “你干嘛突然跳下去?”田缘惜看他回到岸边,一叉腰,“我还以为你有什么想不开的呢。”

  安炎没有回答,只是轻轻的笑笑。直到衣服重新变的干燥,他转向田缘惜,手按在她的肩膀上,看着她的眼睛,一字一顿的说:“缘惜,记住,你今天是逃课出来的,下午什么都没发生,安炎生病请假。”

  田缘惜的眼睛渐渐涣散,像是被抽空了灵魂一般,等她回过神时,人工湖岸只有她一个人。

  “安炎呢?”田缘惜四处望望,不见安炎的身影,决定回车上看看,却发现司机大叔睡着了。她轻轻摇醒司机,问:“你看见安炎了吗?”

  司机大叔看清了人之后说:“什么安炎,你不在学校上课在这干什么,你是高一学习最好的那个吧,别把学业荒废了。”说完就开车回学校了。

  “诶?”田缘惜瞬间石化,怎么回事,我不是送受伤的安炎去医院吗,这司机不是学校的老师吗?

  田缘惜狐疑的回到学校,刚好开始上下午第三节课,她喊着报告进了班,却对上老师责备的目光,“田缘惜你身为年级组第一,不但不给同学们立个好榜样,还逃课,写两千字的检查明天交到我办公室去。”

  田缘惜觉得脑子一片空白,凭着直觉走回了座位,微微侧头,旁边的座位没有人。

  晚上,田缘惜和习梦回到孤儿院。

  “缘惜,你今天怎么可以逃学呢,今后再有同学逃课就有正当理由了,学习最好的田缘惜都逃课了。”习梦从书海中抬起头,叹了口气,语重心长的说。

  “我不是逃学。”田缘惜边写检讨书边烦躁的卷头发,把头发卷的乱蓬蓬的,“今天不是安炎从楼梯顶上滚下来我陪他去的医院吗,中途他还跑掉了。”

  习梦盯着田缘惜看了一会,不禁把手伸向田缘惜的额头,“你不会发烧了吧,今天下午安炎根本没有来啊,他请了病假。”

  与此同时,这里的一家动物园多了一具小鹿的尸体,脖子大动脉的位置被咬穿了两个洞,身体萎缩,像是被吸干了血。

  (3)

  第二天上学,田缘惜去办公室交检查,回来时刚好打上课铃,就飞奔着进了教室,与一个人撞了个满怀。

  “缘惜。”温润的声音传入耳朵,田缘惜抬起头,对上了一对绯红色的眼睛。

  “安炎你昨天受了那么重的伤今天就来上学吗。”田缘惜急切的问。

  “你在说什么啊。”安炎不明所以。

  田缘惜急了,直接拨开他额前的发,他的额头光洁饱满,不见一丝伤痕,明明昨天这里是有一个很大的伤口的。

  老师走进了班级,田缘惜只好回到了座位。

  下课后,安炎把田缘惜叫到外面无人的角落,抬起她的下巴,强迫她与安炎对视,“昨天真的什么也没发生。”他温润的声音有种特殊的魔力,田缘惜觉得自己的灵魂被这声音卷了进去。

  片刻后,田缘惜回过神,问安炎:“什么昨天没发生过什么。”

  安炎明显的愣了愣。

  能力居然失效了。

  时间一点一滴的过去,没人注意这个小插曲,转眼到了第一次月考公布名次的时候,安炎获得了年级第二,以一分之差仅次于田缘惜。

  “你故意的吧。”田缘惜把成绩单拍到安炎面前。

  “怎么了?”安炎依然温和的笑,语无波澜。

  “正好跟我差一分,拉开一名的距离是你故意的吧?”田缘惜一叉腰,“我不想你让着我,我们应该一起抢学霸这个位子。”

  “为什么这么说呢。”安炎平和的说。

  “你卷子上的这些错题你以前都给别人讲过,别以为我不知道。”

  “那我下次就全力以赴,缘惜开心就好。”安炎笑的依旧平淡。

  田缘惜看着他平淡的笑容,突然有些无措。

  (4)

  一天放学,习梦有事先走了,田缘惜独自走在回孤儿院的路上。

  这是一条很少有车的巷子,田缘惜并没有注意自己是不是走在路边,突然一辆摩托车从拐角里斜飞出来,冲向田缘惜,车子开了全速,根本不可能躲过。

  “这下完了,不赔了一条小命也得缺胳膊断腿。”田缘惜想,干脆闭上了眼睛。

  “嘭”的一声,却不是撞在田缘惜身上,她睁开眼睛,看见一个人挡在她前面,一只手撑着摩托车,一只手护着田缘惜。

  “安炎。”田缘惜马上把安炎撑着车的手上上下下的检查了一番,上面有血迹,却找不到伤口。再看那摩托车,撞在安炎胳膊上的地方已深深凹陷下去。

  “你怎么会在这?”帮安炎擦净了胳膊上的血迹,田缘惜问安炎。

  “碰巧路过而已。”安炎看了看田缘惜惊魂未定的样子,说:“我送你回去吧。”

  在孤儿院门口,田缘惜跑进孤儿院,向安炎挥了挥手,喊道:“安炎,谢谢你。”

  安炎正准备转身离去,听到喊声,又回过头,走向田缘惜,抓住了她的手,“缘惜,我父母想收养一个女儿,你愿意当我妹妹吗?”

  田缘惜诧异的抬起头,看着安炎平静如春水的绯红色眼睛,想起了他曾经说过,田缘惜很像他妹妹,安雅。她想了想,说:“好啊,哥哥。”

  这声哥哥叫的很青涩,很别扭,但在安炎耳里却宛如天籁,眼前的女孩和另一个人重叠,一样天真的笑容,“雅雅。”安炎一下拥住了田缘惜。

  田缘惜一愣,他果然是把她当成安雅的影子了。田缘惜自嘲的笑笑,推开了安炎,“喂,我是答应了当你妹妹,可我没说我要改名啊。”

  安炎看到田缘惜的样子笑了笑,“你跟安雅长的实在太像了。”

  田缘惜盯着安炎看了一会,问:“所以你才转到我们班的?”撞到他那天田缘惜是带着校牌出门的。

  安炎微微一愣,苦笑了一下,看着田缘惜的眼睛,“我把你当做安雅的替身所以才对你好,你恨我吗?”

  田缘惜也看着安炎绯红色的眸子,语气平淡,“什么恨不恨的,你既然要我当你妹妹,就早晚会认清我和安雅是完完全全的两个人。”

  安炎笑了,“这点你跟她还真是不像。”然后拉着她走出了孤儿院,钻进了一个小树林里。

  “来这里干什么?”天色完全黑了下来,田缘惜看了看四周只有零散路灯的树林,有些害怕。

  安炎不回答,他绯红色的眼睛在昏暗中闪闪发亮,他手上不知什么时候多出了一柄小刀。他看了看田缘惜,猛的在手上划开了一道血印。

  “你干什么啊。”田缘惜立即抓住了他的手查看伤势,借着依稀的灯光,看得出那道长长的血痕在用肉眼能见的速度愈合,几秒钟便完好如初。

  田缘惜愣住了,抓着安炎的手,脑海里闪过一个念头,但马上否定。

  “这就是我流血却不见伤口的原因。”安炎温润的声音把出神的田缘惜拉了回来,斑斑光点打在安炎脸上,如梦如幻,他低下头,看着田缘惜的眼睛,被田缘惜抓着的手反握住田缘惜,“你还愿意当我妹妹吗?”

  田缘惜回过神,不客气的拍掉了安炎的手,说:“刚才已经回答过了,再说了,这只能说明你的血小板基因突变功能强大罢了。”

  安炎笑了笑,腻宠的看着田缘惜,摸了摸她乌黑的头发,“好了,回去吧,明天就去办过户手续。”

  “嗯。”田缘惜拉着安炎走出了树林。

  (5)

  “缘惜,你这是要出门旅行吗?收拾这么多衣服。”习梦看着摆满屋的大包小包,好奇的看着田缘惜。

  “小梦。”田缘惜停止了忙碌,看着习梦,“孤儿院的阿姨应该已经告诉你了,我被人收养了,今天就要搬走了。”

  “是安炎的父母吗?”

  “嗯。”

  “祝贺你。”习梦平淡的语气却掩盖不了她的羡慕。

  “小梦。”田缘惜抱住了习梦,哭了出来,“我不在这里小梦会很孤单的。”

  谁知习梦推开了田缘惜,说:“少肉麻了,说的和生离死别似的,别忘了我们是一个班的,还是会经常见面的。”门外响起了鸣笛声,习梦往外看了一眼,说:“接你的人来了,去吧,在新家过得开心。”

  “小梦,告诉阿姨再调一个人来和你一起住。”田缘惜抹了抹眼泪,提起行李走了出去,安炎在一辆轿车旁向她招手。

  车上还有两个人,二十几岁的样子,安炎却说这是他的父母。

  车子开到了一栋别墅前,这是一座名副其实的大房子,犹如一座小型的中世纪城堡,下了车,安炎帮田缘惜提着行李,走到二楼的一个房间里放下,说:“这是安雅以前的卧室,缘惜你住这里吧,隔壁就是我的房间。”

  “好。”田缘惜打量着房间,这是一间标准的公主房,全部都是粉色,很符合田缘惜的爱好,她拿起床头的一个布娃娃,身后传来安炎声音。

  “这是雅雅生前最喜欢的布娃娃。”安炎的眼睛里满是留恋,他转过身向门外走去,“来看看我的房间吗?”

  推门进去,一股花香扑鼻而来,这是一间淡黄色的房间,整洁得不像是一个男孩的屋子,干净的写字台上放着一张照片,是一个有着绯红色眼睛的少女,田缘惜拿起来看了看,说:“安炎。”

  “叫哥。”安炎依旧平淡的笑着。

  “啊,哥,这里为什么会有我的照片。”田缘惜晃了晃手中的照片,“我不记得我带过绯红色的美瞳。”

  安炎看着照片,又看了看田缘惜,良久才开口:“这是我妹妹,安雅。”

  田缘惜很惊讶,她看着照片,好像看到了平行世界的另一个自己,一样的容貌,一样的气质,从房间看,还有一样的爱好。她看了看眼露悲伤的安炎,叹了口气,“可是我终究不是她啊。”

  “我知道。”安炎苦笑了一下,“你不是她,但也是这世界里的另一个她,所以,你和她,都是我妹妹。”

  田缘惜手里的动作停住了,她岔开话题,“她看起来和我差不多大啊,怎么就……”她停住了,意识到这个话题也不对。

  “不,她比你大很多。”安炎回答了。

  “怎么看也只有十五六啊,她多大。”

  “要听实话吗?”安炎的眼神依然平静的像一潭秋水。

  “当然。”田缘惜很不解,年龄有什么好隐瞒的。

  “她离开时已经一百三十二岁了。”安炎望向窗外,“她生日那天被血猎杀害了。”

  “你开什么玩笑。”田缘惜当然不信,“她一百三十二那你岂不二百五十六岁?再说了,哪来的血猎啊。”

  “你猜对了,我真的二百五十六了。”安炎的语气还是那么平静,“这世界的秘密你知道的只是一小部分。”

  田缘惜意识到了其中的问题,就在她想追问的时候,楼下传来叫他们下去吃饭的声音,安炎应了一声,就拉起田缘惜走下楼梯。

  妈妈看到田缘惜下来,连忙迎上去,摸着她的头发,“我还以为我家雅雅回来看我了呢。”

  “那妈妈以后就叫我雅雅吧,我还没有小名呢。”田缘惜笑笑,那声妈妈叫的很生涩,毕竟那是十五年都不曾喊出的称呼。

  “好啊,雅雅,雅雅。”妈妈的嘴里念叨着,满脸怀念。

  “吃饭吧,缘惜。”安炎拉开一张椅子,让田缘惜坐下。

  田缘惜面前摆着很多菜,看起来都很好吃,向来抵挡不住食物诱惑的她马上大快朵颐,可她很快就停住了筷子,因为她发现其他人根本没动筷子,面前也没有碗,他们喝着杯子里番

 

    初一:冥芯戴妮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