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倾听的作文 > 倾听历史的声音_1000字

倾听历史的声音_1000字

2014-06-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历史是什么?是荆轲刺秦的胆识,是项羽乌江自刎的气概,是岳飞精忠报国的忠义,是于谦两袖清风的清廉……他们用自己的执着铸成中华魂,在历史的涡流中激励后代。现在,让我静下心来,倾听这厚重的声音。

  ——题记

  荆轲刺秦

  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探虎穴兮,入蛟宫,仰天呼气兮,成白虹。

  ——《易水歌》

  荆轲刺秦虽成败,但他的大义凛然仍值得我们学习。一身是胆入虎穴,智勇双全搅龙潭。荆轲刺秦的勇气并不是空穴来风,他的勇气来自于爱国。

  爱国,是中华魂;勇气,更是中华魂。荆轲刺秦让我们震惊,更给了我们力量。

  乌江自刎

  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至今思项羽,不肯过江东。

  ——《夏日绝句》

  项羽虽死犹生,见不能凯旋,宁可自刎,也决不苟且偷生。这样的一个人,绝对有资格拥有英雄两字。项羽曾率部队破釜沉舟,大战巨鹿,九战九捷,以三万人大破刘邦五十六万人。此等壮举,别说古时,就算今日,也是屈指可数。可惜,天妒英才,垓下之战,楚军全军覆没,英雄不再。

  从此,那一段辛酸血泪,定格在霸王别姬的那个瞬间。

  至死不渝,宁死不屈。

  精忠报国

  怒发冲冠,凭栏处,潇潇雨歇。抬望眼,仰天长啸,壮怀激烈。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靖康耻,犹未雪;臣子恨,何时灭?驾长车,踏破贺兰山缺。壮志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待从头,收拾旧山河,朝天阙!

  ——《满江红》

  想当年,岳母刺字精忠报国。一腔浩然气,耿耿忠烈心。一首满江红,慷慨激昂,爱国之心跃然纸上。全词的英雄气,全词的爱国心。只因秦桧一句话而冤死狱中。天日昭昭?天日昭昭?可惜呀!一代英豪竟就那样消殒了!

  青山有幸埋忠骨,白铁无辜铸奸臣。浩然之心,人人可有。

  两袖清风

  绢帕蘑菇与线香,本资民用反为殃。清风两袖朝天去,免得闾阎话短长。

  ——《入京》

  粉身碎骨浑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两袖清风,一生完节。于谦一生不畏艰难,保持高尚情操。沉着应变,清正明廉。然而就在他救国救帝之后,明英宗却听信小人,使于谦被诬陷而惨遭杀害。

  难道说,自古以来的仁人志士们最后都落得一个兔死狗烹的下场吗?五千年来的政治阴谋害得多少贤良成为了冤死鬼,替罪羊?若是罗列出来,怕是比《辞海》还要厚吧?那些所谓的政治家,无非是一群野心勃勃的狼罢了。只是那些皇帝和天子又有几个是是非分明的呢?

  后记

  这些英雄魄,就是中华魂。他们用血泪铸造了一段不朽的传奇,造就了一个全新的时代。他们用忠诚聚成了一股中华魂。梅兰竹菊的荫蔽,只会让他们的魂魄更加忠诚!

  倾听历史的声音,让我们青梅煮酒论英雄;让我们再一次回到那个腥风血雨,尔虞我诈的时代;再一次去感受那些忠烈之心;再一次涤荡心灵的尘埃!

 

    初一:杨琳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