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童年趣事_400字

童年趣事_400字

2014-06-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时间过得可真快啊。转眼间一个快乐而短暂的寒假就走了,我们又迎来了一个新的学期,不过还好,在寒假里面发生了一系列的趣事,接下来就由我来说说吧!

  寒假的一天,我津津有味的看着作文选,突然一篇作文吸引了我,书上说茶水能“变成”墨水。我半信半疑,就决定自己也来做做这个实验验证一下。说干就干,我找来了一只碗,一把茶和一杯热水,还有必不可少的锈铁钉。

  实验开始了,我按照书上步骤小心翼翼地把茶叶放进碗中冲泡。渐渐的,茶水越变越深直到变成土黄色的时候,我这才把极为重要的锈铁钉一枚一枚小心谨慎的放入变成土黄色的茶水中。完成实验后就得等待结果了。我时不时地向那碗茶水望望。到了下午,我迫不急得地去看结果,我情不自禁的发出惊叹。“哇噻!”真是不可思议,碗中的茶水竟变成了墨水。我用钢笔吸了几滴,在书上写起字来,一个个字映入了我眼帘。真的与墨水一模一样。

  我疑惑不解?我看了作文之后才知道,原来在茶汁中含有一种叫单宁酸的物质,他遇到锈体会引起化学反应,因而茶水变成了“墨水”。

  羡慕我的寒假生活吧,我希望我以后的寒假也可以这么快乐

    六年级:青春日记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