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放学路上的“偶遇”_1000字

放学路上的“偶遇”_1000字

2014-06-17 来源:转载

  环保这个话题已是如今全上海、全中国、全世界共同讨论的对象,作为祖国的花朵的我们,更应该为我们将来的生活环境而考虑。

  有一次,这时已是9时了,在外出补课放学的路上,我发现有两片地区的民宅楼顶的避雷带上都是一片一片的灯光,在这儿灯光的照耀下,天空中原本的漆黑现在一下子变得光彩夺目……

  但是,我怕他们没想到,在这样的“浪费”下,他们不知道像这样用带有颜色的日光灯来中这样整片整片的地区,浪费资源,假设用节能灯反而可以节省不少的电力资源,而且,像上海这个城市,能够使用到的环保资源可谓少之又少,而且就在暑假中,政府已经告诉过百姓暑假中可能因为电力不够儿要停某些地区的电,而如今,政府却为了城市的整体美观而把百姓的利益放在了第二位,自己“玩上了”,我也真不明白,政府为什么要把自己的快乐建立在老百姓的痛苦上,老百姓在那儿因为没电而叫苦连天,政府却在这里自娱自乐,毫不顾及到百姓的感觉。

  还有一次,已经是8时了,我也是从补课的学校回来,当我路过“联华超市”的时候我发现在超市中的大约100多个平方米左右的地方中,竟然有大约56盏日光灯一起闪烁着,屋子里却是被找到的地方的亮度与外面的漆黑一片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但是我发现超市里的那些服务员毫无“心疼”之心。

  对于这里的心疼,我有两种解释:

  首先,我心疼的就是我们的国家的自然资源,其实,这一件事与前一件事是差不多的,他们所用的自然资源:电,完全可以用更为节能的节能灯,从而把多出来的电资源用到更多的地方,更多的给那些整天生活在漆黑中的人们,而不是像这样灯火通明,浪费资源。

  其次,我心疼的就是所教的电费钱,虽然不是我们家所付的,但我也是非常心疼的,那么多盏灯,我相信电费是相当的贵,我们可以来做一个统计:

  每天至少开10小时的“超强功率”的灯,12小时“低功率”的灯。“超强功率”就是指56盏灯全开,“低功率”就是指至少要开20站的灯,此外还得加上冰箱的电、电视的电……

  我在这里,有一个对政府的提议:不应该在全球的自然资源都十分紧张的时候还使用那么多的电,若是实在想让全市变得更明亮,就多用一些节能灯,那这样既可以节能,又可以给大地带来更多的光明,正是一举两得。

  同时,我还有一个对于所有班集体的建议:我们可以在班级里设置一个“环保箱”把喝下来的饮料瓶子、用下的纸盒子等放进“环保箱”,把这些卖掉之后,可以作为班费,服务班级中的同学。

  环保事业,人人有责。

    六年级:小草wu主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