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人作文 > 修鞋的老爷爷_650字

修鞋的老爷爷_650字

2014-06-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每次去外婆家,经过“世纪华联”超市门口时。我总会看见一位修鞋的老爷爷,无论是刮风下雨,还是烈日当空,他都坐在一张小凳子上给顾客修鞋,偶尔,停下来,也是在等顾客。他身上的围布已明显分不清是黑是白,面前一大堆因磨旧而发光的修鞋工具,见证了他悠悠的修鞋岁月。

  旧鞋到了他手里,就像用惯了枪回到了老兵手上一般,他用眼瞄瞄,用手摸摸,时而叮叮当当敲打一圈,时而在机子上嗒嗒嗒嗒缝上几针,再把鞋子侧过来侧过去,看来看去又检查,等到看不出什么毛病再交给顾客,并顺手接过顾客的钱,说一声“慢走呀”,又低着头,继续做他的“产品”了。

  年复一年,日复一日,他重复着这样的每一天。房价涨了,物价涨了,可他收取的修鞋费分文未涨,还是那么点钱。

  有一次,我和妈妈一起去修鞋子。我闲着无聊,玩玩这个,玩玩那个。我看中了旁边那台缝纫机。我跑过去开始摆弄起来,从旁边捡起一块皮,我就给放进去了。没想到,没过一会,“咔嚓”一声机器不动了。我忐忑不安的等着老爷爷的一顿责骂。

  老爷爷快速放下手中的活,过来看看这边出什么问题了。老爷爷长叹一口气,微笑的说道:“这下好了,你闯大祸了”。我吓得哭了起来。

  “老伯,小孩子调皮。”妈妈边说,边掏钱。

  老爷爷说道:“哪有小孩子不调皮的,把钱又推给妈妈。”

  老爷爷是有理由像妈妈要几十元钱的,可他分文不要,他每天如此幸苦,却只挣那可怜的一点钱。老爷爷很普通,但他有一种与人方便的精神,有一种泼撒善良的境界,这便是人生最宝贵的财富。

  事情虽然过去了很久,但老爷爷那善良的笑容一直藏在我的心里,时刻提醒自己要做一个善良,宽容的人。

    浙江嘉兴秀城区南湖创业学校六年级:柳婷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