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人作文 > 友情密码_2000字

友情密码_2000字

2014-06-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不骗你,当这么多年学生以来,我一直有一个不敢直说的秘密。可是降临毕业之际,有些话语,不说出来,可是不妥当的。当然,我想要说的并非“打碎了花瓶未告知家长”、“其实我偷了家里的钱”、“拿了同学的书”等等之类。而是我小学一年级到六年级以来那一篇篇珍贵而又带有淡淡花香的私密回忆。它只属于我一个人的记忆。因为,没有第二个一模一样的人跟我经历过一模一样的事件。我一直把它当作是我的独家记忆,心里不能告知的秘密。我生怕,再不说,就说不了了。说出来,多好。不管有些什么内容,说出来也轻松了,也就到此结束。

  我爱我的同学,他们时刻陪伴在我的左右。尽管有些事情、有些人还是不尽人意。但我会努力释怀,做好自己,因为,那些只是你人生当中必有的阻碍,你只有去接受,只有。我开始不那么斤斤计较,因为,我们同窗苦读六年,那是多么珍贵的记忆!我们都是有缘人:我们分到同一个班级体,我们从陌生到熟悉,经过一次次的转学和分班,我们成功面临种种考验。我问你,这不是缘分有是何物?既然都是有缘之人,又何必死死盯住以前的怨恨?我已经看透了,有些人,我认为再也无法挽回的,我会放弃,并不是我无能,而是既然不愿意对方靠近,靠近反而会“适得其反”;不如安静下来,想一想自己的过错,让大家好好冷静一下,哪怕以后真的不愿多言一句,也不愿一败涂地。

  我当然也会有喜欢的男生。在班上,谁都会有过青涩的暗恋。别笑我,我真心想和他成为“好朋友”的关系。但,他也是不冷不热。我苦笑,算了,要毕业了,他也未曾有过什么让我触动心的举动,说明互相没有什么感觉,那又何苦强求。我奇怪,我主动过啊,为何没有回应。我只是觉得,他是男生,应该追我,而不是我去求他对么?说真的,我的恋情很像大多数女性看的那种“肥皂片”。明明他喜欢另一个女生,我却在背后默默喜欢着他,真好笑,我就像“反派女二号”一样。在所谓的“肥皂片”里,你们肯定是希望“男一号”和“女二号”幸福地在一起。其实,大多数痛心的,是背后的人。按理性的方法来说,女二号并不是横刀夺爱,因为她太伤心,只想有一个依靠罢了。

  我有过闺蜜,不过到了后来,觉得没意思,发现她们并不真心,为了炫耀给旁人看罢了。这种闺蜜,我不想要,我觉得它并非高高在上。有的时候,平时一些总爱和他拌嘴的人,倒让我觉得暖心窝。当然,不要误会我喜欢过。我只是觉得,这几年来,我没有白交这些朋友。他们也许是默默在身后,也许是愿意逗我开心,又或许是觉得很有趣味。总之,我后悔了。唉,如果上帝再给我些时间,我会好好珍惜那些没珍惜的人。我反倒用宝贵的光阴去爱一些不该爱的人,去交一些毫无意义的朋友。到这儿,我真的是有些难受,那些朋友,明明没有把我放在心底最重要的位置,我为何要付出真心,然后又回避,这样最后什么也得不到不是吗?最后,我还是孤零零的一个人。

  记得我的前座,一个很屌丝的家伙。她是属于“慢热型”的小姑凉。刚开始吧,她并非那种跟我一样扑上去“求朋友”的人。她有些像那种冰山女王。高高在上、遥不可及、冷酷无情、性格内向而又并非文静的一种看上去有点奇怪的小女孩。不过我喜欢接触各种各样的“生物”。我记得,我的座位换过去之后,我们两个成了好伙伴,尽管——她会做一些猥琐行为。不过,我还是很喜欢她。上课时,我们从不听讲,在抽屉底下传纸条,聊得的确挺“嗨”。我们也会聊一些稀奇古怪,甚至不健康的一些话题。她生气时,喜欢用眼睛瞪人,我也吓着缩回去。其实,表面上我们并不是形影不离,但心里,还是存有着感动。

  还有我帮她补课的“小屁股”。为什么叫小屁股呢:有一次排队去做无趣的早操的的时候,小屁股回头了,我们又看上叽叽喳喳讲话。我们有很多聊的东西,包括几千年以前,几万年以后也同样新鲜。我突然叫一句“小屁股”。她猛地一回头:“你咋知道呢?我的小名就叫小屁股。”于是,小屁股这个奇葩称号就这样光荣、而又平静地诞生了。小屁股是一个挺不错的小娃。不过,不敢说她是心底最纯洁的女孩。也不能说她是个慷慨、大方,而对我最好的女孩。有一次,为了展示友谊,我写了一篇日志,就在QQ空间里。我曾这样写道:/你喜欢笑,你的笑会感染他人。我喜欢看你笑,你笑起来,我也想笑。你开心,我也很开心。/她是个喜欢笑的女孩,她的笑会感染我,我很喜欢同她在一起的时光。

  最屌丝是同桌,我是真的不想打任何文字来形容她,我也很累,她唯一特点就是“屌丝”“暴力”“正义感过强”。嗯……其他的啊,我觉得她有点傻乎乎的,不过,我们约好的,暑假一起减肥,祝你考进重点班。到时,师范大学操场上,我等你一起来。

  其他的女同学,不点名了,如果你们还要我写,那会把我累死的。我还需努力,今后,有空一篇篇写给你们。我并非讨厌你们,只是,没时间。不过,有些人的确我挺烦的,我就不会写给你了。

  至今方才觉悟到:微笑,是获取友情的唯一捷径,唯一方法!把心扉敞开,不要害怕伤害,即使伤害,那又怎样?每个人心里都会有一把属于友情的密码锁,而同样的,你也会拥有一把钥匙。等你真正把内心的锁让别人打开,同时也打开了别人的锁的时刻,不管多久以后,虽然做到很难,但也可以通过时间打开。同学,再见!在今后的大街上,如果遇到,渴望能记得珍贵的回忆,能叫出对方曾经熟悉的名字,能再一次微笑。

  友情的密码,我期待有人用真心将它打开!

    六年级:闻艺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