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读《走复兴路 圆中国梦》后感_800字

读《走复兴路 圆中国梦》后感_800字

2014-06-17 来源:转载

  中国已有5000多年的历史,被称为文明古国、礼仪之邦,是个远近闻名的大国。最近,我读了《走复兴路圆中国梦》这本书之后有了很大的感触……

  中国现在是一个富强、发达的国家,可有多少人知道今天繁荣昌盛的背后,有多少英雄儿女为自己的中国梦,为人民的中国梦而流血牺牲,无私的付出自己那青春而宝贵的生命。

  中华民族的昨天,可以说是“雄关漫道真如铁”。自19世纪中叶起,我们祖国陷入了深重苦难和极度屈辱的深渊中,但是,中国人民没有屈服,不断奋起抗争,开始了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建设新中国的伟大历程,充分展示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中华民族的今天,正可谓“人间正道是沧桑”。改革改革开放以后,我们总结历史经验,不断艰辛探索,终于找到了实现中华民族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果。这条道路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因为那些无名英雄的坚持与付出,才有了如今日渐强大的中国。

  虽然我们不可能像那些先祖先辈一样在战场上浴血奋战,但我们能好好学习,将来成为一个有用之才,为祖国献一点绵薄之力,使孕育我们的国土更加繁荣昌盛。我的梦想不是当一位站在三尺讲台上挥霍自己青春,培育国家人才的教师,也不是当一位管理国家大事的政治家,而是像当一名科学家。我想当一名科学家,不需要像爱因斯坦、爱迪生那样家喻户晓,人人敬重,只想为祖国的未来做一点应有的贡献。现在,我迫切想发明一种“消消灵”来保护地球环境,所有人都知道,现在的环境卫生越来越差,河面上总会有垃圾的身影,大大影响了人们的生活,但一切的源头都是我们自己,所以必须要为自己犯下的错来进行弥补,我想用这个产品把一些垃圾给消灭掉,从而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

  历史告诉我们,每个人的前途命运都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国家好,民族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事业,需要一代又一代中国人共同为之努力。所以,我们现在一定要好好学习,创造更加繁荣昌盛的美丽中国

 

    五年级:沉默之声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