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写景作文 > 星的遐想_1500字

星的遐想_1500字

2014-06-16 来源:转载

  我坐在窗前,仰望天空。

  仲夏夜的星空,墨蓝墨蓝的,面对着这一片深邃的空间,那肃穆的天幕无法不引起我无尽的遐思……

  星星闪烁着,点点的,就像一枚枚亮晶晶的彩色的铜灯,嵌在一个硕大无比的黑黝黝的圆球内部,仿佛宇宙牵引着我向上飞升、飞升,直至我溶入这片无垠的苍穹。

  河汉皎皎,像是一大把被谁随手散落的明珠,千百年来它们就这样在可望而不可及的天顶俯视人世。

  突然,感悟到自己的渺小,就像是莽莽地平线上的一粒黑点,独对苍穹。然而也正是由于那宇宙的无垠,才使我从渺小进入无限,这是一种多么使人振奋的人生体验啊!

  黑夜的深邃沉寂使我心静神凝,而星光的辉煌壮丽又使得我震动惊诧,想必也只有在这样无边无际的星空照耀下,才会使得诗人激动不已:“隅隅多有,谁知其数?……天如所沓?十二焉分?……日月安属,列星安陈?……自明及晦,所行几里?夜光何得,死则又育?”原来沉浸在这深邃的星空下,只要你使自己充分融入,你的脑子里就会不得不充满了许多天问!

  它们俯视着我,俯视着人世间的一切。然而,这纷繁的人世分分秒秒都有新物不断涌出,呈现新貌,星空却似乎没有什么变化,它仿佛永远都是那么的美丽、那么的安详。人世与星空,向我提出了一道变与恒的问题。

  究竟什么是永恒?

  我曾试图在自己走过的路上留下些足迹,想在这片大地上留下属于我的痕迹,然而,一切不尽我意。由此不禁想到,并不单单我一人,大凡人们都仿佛总致力于在这片土地上留下一些印记,以至于流芳白世。可是,究竟有多少可以穿透层层时空隧道而永古不变的呢?是帝王将相的丰功伟绩?是志士学者的不贰真理?抑或是人们一咏三叹的爱情?……埃及金字塔的尖顶在今天被撒哈拉的流沙所磨平;巴比伦的空中花园早已不复存在;中国北京的圆明园已是一片狼籍,化为乌有;即使是曾经立下的海誓山盟甜言蜜语也早已随风而逝。不禁想起爱因斯坦的相对论:时空自身就是互相衍化、生生不息的。那么我们还能指望什么可以永恒呢?

  我不会试图有一天当我步履蹒跚时把自己的名字刻入坚硬不化的冰冷的石头上,或将自己的雕像立在最高的纪念碑上……这些做法难道不可笑吗?回顾悠远的历史长河,遥望眼前这深邃无垠的星空,我的生命真的是何其的微不足道啊!那么,我真的不能向往永恒了吗?我有点不甘心。深沉的星空啊,你能告诉我吗?

  我起身走到楼顶,试图听清星空给我的回答。再次仰望星空,惊奇的发现星星的位子发生了变化,哦!“斗转星移!”我悟到。原来星空也并非一成不变呀!如果只将永恒理解为一成不变地占据世界某个角度,那么永恒就是虚妄的!我又何必为这虚妄的荣耀而苦恼呢?生命诚然渺小,但如果倾我这短暂的一生使周围的人生活得更快乐,那将是何其快乐的一生啊!而我这一生也就没有被虚度了,我的生命了将充满着美丽,此时又何必计较和刻意追求是否千百年后仍有人知晓我呢?

  我豁然开朗。

  是啊,人,总得切切实实地生活,不独为了自己,更在于这一生、这眼前的世界,或是为人类造福,或是解救他们的疾苦,或是亲密如一家,相濡以沫……而不寄幻想于虚无缥缈的“千秋万代”。

  今夜的星空啊,请为我作证吧,我不会空占着你的美丽和这大地上的一方空间,我不会虚度这短暂的几十年的光阴!

  从今以后,我的星空不再遥远!

 

    五年级:周敏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