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话题作文 > 有一种欺骗叫真爱_1000字

有一种欺骗叫真爱_1000字

2014-06-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如果在谎言的前面加上善意的,那么我想整个性质都会发生变化。——题记

  以前,有一对非常恩爱的情侣,他们常常牵手沐浴于夕阳之下,可是在某个下着下雨的夜晚,女孩对男孩说“我们分手吧”男孩愣了一下,脸上的笑容凝固了,雨水顺着男孩的额头流了下来,半响后,男孩僵硬的伸出手把藏在身后的礼物递给女孩,“生日快乐”男孩对女孩说道。

  女孩惊呆了,原来今天是自己的生日,她自己都忘记了,但是男孩却记着,转过身,男孩走了,泪水顺着眼角流了下来,但他没有伸手去擦,挺直背脊,大步流星的向前走去,不是男孩不爱女孩,而是男孩要维护自己最后的尊严,可是男孩不知道的是身后那用手死死捂住嘴,不让自己哭出声来的女孩。

  男孩很恨女孩,但在校园里却在没看到女孩的身影,直到多年后的一次同学聚会中听女孩的好友提起这件事,男孩才知道当初女孩离开他的原因。

  原来女孩当时被检查出患有癌症,只剩下三个月的生命了,为了不让男孩知道后伤心,只有提出分手,让自己带着这份伤痛离开这个世界。

  知道了真相的男孩疯了一般跑出去,找到了女孩的父母,请求他们带他去看看女孩,到了墓前,看到墓碑上女孩的相片,曾经和女孩在一起的时光犹如潮水般涌起,男孩抱着女孩的墓碑失声痛苦,不知何时,天空下起了小雨,但男孩身边却在没有女孩的陪伴。

  还有一个故事,有这么一个家庭,一位母亲独自带着两个孩子在外生活,家庭的贫困处境逼迫她不得不出去打工赚钱来贴补家用。

  可无论生活的怎么困苦,为了孩子们的身体健康着想,她依然坚持每两周买一次肉来给孩子们吃,从未间断,可奇怪的是每次吃肉是母亲却从未和孩子们在一起吃,有一次年纪稍大的孩子就问她,“妈,你怎么不和我们一起吃啊,这时母亲总会微笑着回答:“因为我刚才在厨房已经吃过了”,一边说着还一边把自己那粘有油渍的嘴给孩子看。

  一晃,就这么过了几年,当初的两个孩子都已经长大,有一天,两个孩子提着一大袋新鲜的肉回家,母亲看见了感到很奇怪,一问之下才知道原来是因为孩子在学校里品学兼优获得了奖学金,两人在商量之下拿出一小笔钱买了一些肉回去给母亲吃,母亲略带责备的说:“下次不要乱出去买东西,万一被骗了怎么办”,进屋去休息吧,一会儿就可以吃饭了。

  没过多久,一阵浓郁的菜香就弥漫了整个房间,嗅到香味的孩子来到厨房边,正好看见母亲夹着一块肉放在嘴边涂抹了一下又放回了碗里,在这一刻,他们明白了许多,原来这些年来母亲嘴角上的油渍是这么来的,眼角不知在何时以湿润了,满怀着自责与辛酸,两个孩子叫了一声“妈”。

  欺骗,曾是人们最为憎恶的,无论欺骗的大小,人们都难于容忍,然而,当欺骗的背后藏着浓浓的情感时,又怎能不让人泪流满面呢,因为有一种欺骗叫做真爱。

    高二:薛书翔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