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微微的笑意_900字

微微的笑意_900字

2014-06-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雨还在不停地下着,把我的衣服湿透了,啊,真冷!如果能有一把伞为我遮会儿与该多好,哪怕一分中,可这是不可能的。我望着从身旁匆匆走过的人们,车也和我作对起来,等了快十分钟了,还不来!透过串串珠帘,我焦急地向远方望去,雨中白茫茫的一片,车还没有来。

  忽然,雨好像停了,我抬头一看,原来头上支着一把漂亮的花阳伞,洁白的伞面上开着一朵朵红色的小花,伞的中心还向四周扩散着一个个美妙的圈圈,别提多好看了,可伞的一个支架断了,上面裹着白色的橡皮膏。我一怔,不由抬头看向伞的主人,啊,是她!我的同桌。在我看来,她一向很平凡,在班里并不引人注意,但此情此景,却使我想起了一天下午发生的事。

  那天下午上自习,我写完作业正准备收拾书包,忽然一抬头,看见课桌旁边放着把花阳伞。我拿过伞把玩着,“啪”的一声,伞掉到了地上,我忙拾起来,慌乱中,又碰到课桌上,伞的一条支架断了。她听见了这声音,转过头看了看我,对我微微一笑,便把伞放到课桌里。还好,她没发现伞坏了,我赶紧装好书包溜走了。但那天晚上,我总觉得不安,好像看见她拿着拿把漂亮的伞在哭,泪水不断地从她脸上流下来。第二天早晨,我走进教师,她已经来了。她看见了我,便冲我微微一笑,这是她习惯性的表情,可我那天却感到极不舒服,脸上火辣辣的,我勉强地对她笑了笑,笑得那么不自然。当时,我真想对她说,是我弄坏了你的伞,但始终开不了口,因为我没这个勇气。

  现在,就是这把伞在我头顶撑开,为我遮挡着风雨,虽然支架断了一条,但它仍那么美丽,就像它的主人一样·。那天,只有我动了她的伞,她怎么会不知道“凶手”?如今,一个比伞更美的小姑娘却为我这个高个子吃力地打着伞。虽然雨淋湿了她的半边身子,打湿了她那乌黑的头发,但她仍然一动不动地站着。此时,泪水模糊了我的眼睛,我真后悔。我终于鼓起勇气对她说:“真对不起,我弄坏了你的伞,这么多天也没向你道歉,我真……”她打断我的话,笑着说“没什么,伞坏了不也一样挡雨吗?”还风趣地说:“知错能改,就说好孩子。”说完,又冲我微微一笑,笑得那么甜,那么好看。我感激地望着她,啊,大大的明亮的眼镜,长长的睫毛。

  雨下着,雨中飘散着花伞的芳香,在哪多多晶莹的伞花下,闪出她那温柔的笑意。

    初一:zjy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