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无聊_1200字

无聊_1200字

2014-06-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秋风瑟瑟,我如往常一样,独自一个人在窗前里发呆,看着外面连绵不断的细雨,什么也不去想,什么也不去做,就这样简简单单地坐着,让大脑一片空白。我一个人不喜欢说话,不爱动,不爱笑。在流逝的时光里,我早已学不会,微笑。就算强颜欢笑也是一种奢侈。喜欢独处,喜欢安静,讨厌周围嘈杂的声音,心慢慢的冰冷,把自己层层包裹起来,以各种借口拒绝所有,真情的目光望内心深处探索,无奈的徘徊。

  连绵了几天的阴雨终于停了,阴风阴雨散去了,雨停了,心里也亮畅了许多。信步来到郊外,隐隐感受到了秋的气息。青叶泛黄,秋虫鸣唱,云淡了,风凉了,天空似乎更高更蓝更清澈了。俗话说,一雨成秋,真的是秋来了,带着一脉忧郁,蹒跚着来了。

  微风送来,几片柳叶悄然而落,嫩柳抽芽仿佛还是不久前的事,转眼间,已是黄叶凋零,物是人非了。捡拾起那片飘落的树叶,忽觉得心里多了一种莫名的情绪,叶子的离去是树的不挽留,还是风的追求?也许是它自己想寻找属于它的自由吧!我的前方在那?山那边还是山吗?

  站在旷野,放眼望去,远处磅礴的群山氤氲在云气霭霭中,山腰上青葱的林莽依然绿意不减,沐春风浴夏雨,由浅绿到幽翠,由星星点点到郁郁葱葱,然后披清霜,战冷雨,叶叶凋零,枝枝枯黄再坦然接受萧瑟的宿命。世间万物都逃不过这一劫,草木如此,人生又何尝不是。“花开堪折自须折,莫等花落空折技”,拥有一世姻缘时,我们是不是都该珍惜?

  秋风吹,秋雨落,秋风秋雨里庄稼穗子会更加充盈丰满,累累硕果只待农人来,该在秋天收获的一定会收获吧?汉子醉了,村妇甜上心头。秋风吹,秋意浓,浓浓秋意是在让枯草早日腐朽,让生命尽快抽穗开花吗?

  走在幽情野趣的田间小路上,携心把秋尽收眼底。你看,那一片墨绿的田海将奏出金色的希冀;那满园关不住的秋色将溢满琼浆;那一派残黄的枯草将孕育着春的生命……衰丛寻芳意,红实似繁花,我双目含潮,再一次看秋,满怀收获与新生。

  夕阳西下,缥缈的白云染了色,淡淡的秋风染了色,野外谁家的小园燃烧起一片黄灿灿的火焰?啊!原来是陶公的秋菊此处栽,千朵万朵压枝低,茂密的蓠芭锁不住盎然的情趣,迎着向晚的夕阳绽放美丽,向着孤寂的田野倾泻芬芳,秋菊傲然,堪比春花。

  谁曾说“不是花中偏爱菊,此花开尽再无花”?南山下,东篱旁,那个欲辨已忘言的隐士,那位悠然闲适的诗人在世间播下了菊花永远的芳香。踩着平平仄仄的句子,嗅着风中摇曳的花香,无言亦无语,秋菊啊,是你用灿烂的笑容,点缀着岁月的清冷;用清冽的情怀,涤荡我怅然的俗态。

  月亮升起,真的是秋了,“天街夜色凉如水”,秋从古人的诗中凉了出来,静谧的夜,充满神秘奇特。月色素净,清淡,不染纤尘。风儿又来轻轻抚摸叶子,沙沙沙,“宁肯抱香技头老,不随黄叶舞秋风”,黄叶随风舞,何尝不是一种美,满地的落叶,如无声的歌谣,不争春色,不羡夏容,从容淡定,豁达干练。端坐夜风里,双手摩挲着叶片的脉络,忽然间想我们的心事为何不能如秋叶,一些生长,一些调零?

  碧云天,黄花地,西风紧,北雁南飞,晓来谁染霜林醉?西厢里的秋至今唯美着,红叶黄花染绘出了秋的特殊色调。待到黄花满地,层林尽染时,也效古人红叶聊题诗,寄于我夫郎。拾几片飘飞的落叶,悄悄写满秘语,埋在树下,藏在心间,待下个春天,看满枝绿叶,听遍地情思。

  秋风起,秋意阑珊,一湖碧水宁静致远,一缕西风明快爽利。怎样才能说出秋的奥秘呢?明净而广博;简淡且富庶;枯瘦又不失雅致,“偷闲一醉清风里,恍知无价平淡心”。

  又见秋风起,站在秋的风口,我浅浅地笑了,半掩的心扉敞开,半怀的愁绪散尽。笑看秋色,拾一些希冀温暖;凝听秋语,悟一份超然自在。

    福建泉州晋江市深户中心小学五年级:洛瑾斯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