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叙事作文 > 童年趣事_900字

童年趣事_900字

2014-06-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童年是个大花园,在这个花园里发生过许许多多令我回忆的美好往事,让我为你摘下一朵鲜艳夺目的花吧!

  时光回到我上小学二年级的时候,那时,正在放暑假,我回到了安徽老家。这里是一个农村,有许多的田野,无数个蜻蜓在田间飞来飞去,它们正在帮农民伯伯捉害虫。湖水清澈见底,河边游来游去的小鱼和躺在泥土边的田螺都可以看得清清楚楚。

  这天,天气晴朗,灿烂的阳光照在我的脸庞。我怀着愉快的心情跟着奶奶到河边洗衣服。突然,我发现我的身旁有一条机灵的小鱼。我想:要是能把它捉回家该多好呀!说干就干,我停下了手中的活,悄悄地走到了小鱼的身边,猛得把手伸向小鱼,我的手握得紧紧的,生怕小鱼逃走了。然后我把手伸出水面,张开手,才发现没有鱼,我疑惑地想:鱼不见了!我着急地向河里望去,只见那小鱼儿在水里摆摆尾巴,好像在说:你抓不到我,你抓不到我,哈哈。“真可恶!”我生气地说:“你这个小东西,本姑娘捉不到你,我就跟你姓!”

  奶奶在一旁建议道:“你可以回去拿淘米的篮子来捉鱼,然后再拿盆子装鱼。”“对呀!我怎么没想到呢?”我狂奔到家中,拿好捉鱼的工具,又叫上表哥一起去捉鱼,人多力量大嘛!

  我们刚来到河边,已经有许多鱼聚集在一起了,真是好机会呀!只见表哥不慌不忙地把篮子放在它们的下面,然后快速地把篮子往上提,捞上来后发现有好多鱼落入了表哥的“魔爪”中。篮子里的鱼不断地挣扎,已经奄奄一息。表哥见后连忙把鱼放进了装有水的盆子里,得到了水的鱼立刻活了过来,在盆子里游来游去。没被捉到的小鱼惊恐地望着我们,好像在说:别抓我呀!

  接着我们又换了一个地方,这次该由我来捉鱼啦!这里的鱼好大呀,我们刚刚捉的鱼只有半个小拇指的长度,这边的鱼有无名指那么长!

  可这些大鱼比小鱼聪明多了;它看见我要捉它时,都躲到河底了,我捉了半天也没捉到它们,真狡猾!我实在没有办法了,只好请表哥来捉。还是表哥聪明,不一会儿,便捉了2条。表哥先用棍子瞄准大鱼躲藏的地点,然后搅拌它四周的泥沙,大鱼受到惊吓后游了上来,表哥便趁机把它捉住。

  捉了满满一盆的鱼,我们满载而归。我想养那些小鱼,可奶奶说太小了,不知道该怎么养它们。吃过饭,我和表哥把它们倒进了河里。

  在回去的路上,我想:虽然不能养鱼,但我体会到了捉鱼的乐趣。如果不把那些鱼放回去,它们会饿死的,那还不如把它们放回河里,让它们自由自在的生长。

 

    四年级:汪梦婷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