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议论文 > 生命尽头的选择_1200字

生命尽头的选择_1200字

2014-06-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当我们来到生命尽头,当我们感觉到空气正在变得稀薄,当我们感觉到呼吸正在减弱,死亡,是如此地迫近。我曾无数次想,死亡到底是什么感觉,阴曹地府的故事究竟是谁创的,这样玄奇的故事,难道仅凭想象力就可以构思?

  对于死亡,从天堂、地府、地狱到现在科学上所谓的脑死亡,所有一切都消散无迹,人们有过很多的猜测,至于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的猜测,我想是因为我们不知道吧,只有不知道才会有这么多的想法。死后究竟到什么地方,知道这件事的人全都死了,于是,再多的猜测也仅仅是猜测而已。

  生命,似乎是玄妙的,是捉摸不透的。其中的奥秘有许多许多,也不知道有多少人进去了就再也出不来了,这一条条狭窄的通道,组成一个巨大的迷宫,通常在我们发现这一条路尽头的光芒后,迎面而来的是一堵墙。有些问题一旦想不通了,也许就再也想不通了。关于生命,不知历史上有多少天纵奇才因此选择了自杀,因为有些问题睿智的他们无法解答,只好寻求解脱。在这些问题上,可能愚钝的人能想得更明白,走得更远。

  一直以来流传着一种说法:自杀的人有两种,一种是年少无知,第二种是看透世界。以前的我是极认同这种说法的,我想,因为生活烦恼选择一了百了的人是极傻的,而那些名人啊,大师啊,因为想得太透彻了,觉得人生已没有进行下去的必要,于是就选择了自杀。而我现在却产生了一丝疑虑,随我懂得越多,我越发现大自然的复杂性,比如幼小的我只知道人是生物,石头是非生物,而现在什么细胞结构、DNA,将生命剖析到深处,反而我发现这一切已经不是问为什么可以解决的了,人类一直在探索,却从未到尽头,打开一扇扇门后仍旧是一扇扇门,虽然知道打开门的方法越来越多,可接着走下去,仍是各种各样的门,人的恐慌就由此而来。那些名人在尽他们所能分析世界之后,发现自己被重重迷雾包围,或者再发现的东西与他们的认知相悖,他们以为自己了解得很多,却突然发现自己什么也不知道,这样从天堂到地狱的突然反差引起的惧怕是他们所承受不了的。从某种意义上是他们懂得太多,可我觉得,更确切的是因为他们懂得太多却发现自己懂得还不够多。顾城说过:“人可生如蚁而美如神。”这正是他承受恐慌的心理写照。外面的世界很精彩,这精彩不仅仅是停留在外表的浮夸,而是深入本质的玄奇。规则,大道,哲理,人类的渺小与其不相符的张力。这一切,都是令人深思的。

  我想每个人都承受过恐慌,那样的迷茫不知所措,像个小孩一样。我们的心被切割成无数无数的小块,面对凹凸的世界,我们无力也无法去承受突如其来的打击。灰心?我想那时候已经不仅仅是灰心了。因此,人在极度悲哀面前选择死亡也就不是那么蠢了,但在我们清醒时,就会发现这样的选择是极荒诞的,可是人不可能在每一时刻都保持绝对的理智,所以我们对于旁人的自杀行为应给予理解,至于是否傻,这只是主观认知而已。

  日本人对于死亡的看法是极特别的,不像中国人,追求长寿。他们似乎从樱花悟道,认为在人生最辉煌最美丽的时刻,结束自己的生命是理所应当的,是幸福的,因为他们把最好的自己留了下来,永远永远。

  我们未到生命尽头,可是我们可以选择是否结束自己的一生,世上有很多很多人,当然会有很多很多的选择。选择,终究也只是选择而已,就和是选择吃香蕉还是选择吃苹果一样,有些东西就在一念之间。

    高二:朱旎彤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