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抒情散文 > 偶然_1200字

偶然_1200字

2014-06-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不相信世上所谓的命中注定,我相信一切都是有因有果的。——题记

  偶遇,当我与你在街角转身。偶遇,当花与蝶在空中起舞,这也许是一个极具梦幻意义的词,这也许带着点刺激,让人心跳加快。可这个词让我觉得,是因为上天的怜悯,我们之间才有的这段缘分。那种卑微与轻视让我深切地感觉到我的无助。我想,我不太喜欢这种感觉。

  命运是否是被安排好的,“偶遇”是否真的是偶遇,还是一种必然?这问题一直困惑着我,其实我是信命的,因为我想有些东西是无法避免的,该到来的还是会到来的,这并不是一种消极的处世态度,并不是说信命就代表了在事情面前无动于衷,而是说这件事是我必须去做的,但如果我不去做,这也是一种选择,这也只是一个简单的因果。命运并没有赋予我们什么责任,而只是给了我们许多选择,每一个选择都是有因有果的,无法避免的。但命中注定似乎是固化的,摆在你面前的就只有一条路,这样的非做不可,是否太过绝对?偶然是不一样的。

  我与你偶遇在这个街角,这是因为我选择走这条路,而你也走了这条路,其实我想这个“偶”是一种概率,因为这样才可以给我些许被轻视的安慰,若我在那时改变了主意,这一切也许就不同了。

  偶遇与石头剪刀布又是不一样的,石头剪刀布是有输赢的,而偶遇没有,失败与成功,这些感性的词语,并不能让世人都认同,也就是说这些并不是普世的道理。偶遇,这也许是每个人必须要经历的事情,至于是对是错,这就不是我们能够评判的事了。

  这一次,我们没有擦身而过,相识,相知,相爱,相愁,相离。偶遇,偶遇,偶然的相遇,那我们需先相遇,就当我们占据那千千万万分之一的概率,我们恰好在那停下脚步,我们好似在那跳了一曲无声的华尔兹,牵手,拥抱,旋转,180°,270°,360°,我们在一起。

  一起牵手逛街,吃一根糖葫芦,为最后一颗大打出手;一起在河边散步,十指相连,相视而笑;一起出游,打水漂,在山脚河滩,只见水面不再起波澜;一起登山,前方已没有路,笑容在红旗下绽放,天地只剩下我们;一起去水族馆。淡蓝的波光,映照在我们脸上。我们的每一天都充实满足,即使只是相对发呆。这一切让我觉得此生非你莫属。可……

  可不知什么时候起,在我们争吵过后,你不再拍着我的头,笑着对我说“小姑娘,你要再嘟着嘴,我就要去买几瓶醋了”。矛盾。冷战。无言,尴尬,一切好似无因无果,我们的日子就这样走到了尽头,曾经的海誓山盟只不过是黑山上的巫女的一次许诺罢了,引得无数像我们这样的人前往,至于结局是什么,也许是无果吧。

  虽然我们分离了,但这并不代表我们的这次相遇是没有意义的,相反,我们可以从中得到的远比我们想象中的多,也许以后我不会再次默默许愿,也许我不再轻易地吐露心声,也许我可以再投入一份狂热的爱意。这次的相遇是偶然的,那么这样的偶然的相遇,在相识的第一刻就结束了,接下来的就是偶然的延续,不过那也是偶然。

  此街角,彼街角,我,你,此天堂,彼地狱,我,你。偶然的一场雨,湿了你我的心。

    高二:朱旎彤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