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年轮_1200字

年轮_1200字

2014-06-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它就刻在老树的脖子上,一圈又一圈的故事,无数秘密都被紧紧镌住,在风霜雨露中铭记,那样刻骨铭心。岁月无新,年年复一年;年轮如旧,日日又一日。不知经历了多少坎坷,仍然在那里,不动不屈。回首,它已慢慢爬上夕阳,允吸着最后的光阴,看着最后的日落。微微泛红,就像位仙子“嫣然一笑竹篱间”。我看着哭了、哭了。

  ——题记

  年轮,一个简单的名词,或许,它只是一个矮矮的、不起眼的小木桩。但,谁又知道它背后的故事呢?

  有次清明,我去给逝去的外公烧些钱纸,旁边还有个阿姨,也是祭奠过去的人。她带着她的孩子,给他讲了个故事,我记得很清楚,她说,她是婆婆从小带大的,婆婆对她很好,好过她的父母。以前都是几分几角的钱,她爸爸妈妈每月只会寄一些生活费,但是她很喜欢吃一种糖,所以,她婆婆经常偷偷藏着“私房钱”给她买糖吃。记得有一次,婆婆没有买自己的早饭,只给她带了饭,那阿姨知道婆婆没吃,就死缠着让她吃,但婆婆没吃,攒下钱来给她买糖。说到这里,我看见那个阿姨眼框里的水珠,不停地打着转,咽了咽又继续说,她知道感恩,告诉她婆婆,她长大后有钱了,也给婆婆买糖吃。但就在不久前,她的婆婆去世了,走得那么安详。

  那个阿姨忍不住,终于流下了爱的泪。忽然,她有一本正经地对她的儿子说:“儿子啊,别爱得太迟,要珍惜所拥有的,因为光阴不等人。”虽说她儿子听了个半懂,但我却深深明白着。

  我的外公也是一个这样的人,他都已近那么老了,却还吵着要去上班。要知道,沙发厂成天都是尘埃飘飘,一但吸久了,喉咙就会有毛病。而且他又是个特别勤俭的人,不愿多花一分一角。但对家人,他总是无微不至的关怀。

  过年过节,厂里的老板总要发些粽子啊、月饼啊之类的。外公就常带回家来,给我们吃,庆祝活动时,他把仅有的几颗糖拿给我吃,叫他吃,他也不舍得,笑着让我吃。

  外公,是个慈祥的老人,从前,看着他是多么年轻,有力的大手布满老茧,常陪我打羽毛球。皱纹一天天不满他的脸颊,那是岁月留下的痕迹,擦不掉抹不去;病痛折磨着他,难道外公奋斗一辈子,老天爷还是这样对他不公吗?不,我想,外公是累了,他想真正的闭上眼睛睡一觉,或许梦醒了,那会是另一个彼岸,有我早已去世的外婆,他俩一定过得很幸福。

  他们这样奋斗,为了后人;他们这样劳作,只为不让家人为他们的衰老而担心。他们这样了一辈子,却没有固执过岁月。天中自有冥冥注定,谁也改变不了命运。他或喜或忧、或笑或泪、或坎坷或光明。岁月不留人,无法挽回的亲情,无法忘记的留恋与记忆。就在这无尽的岁月中慢慢的走、慢慢的流。

  人终究追不过光阴,那就请在有限的时间你去爱你的家人,去珍惜所拥有的,放弃所贪心的,向往所无的并追求。

  年轮就是那岁月,时间过得多了,那一圈一圈的年轮也就多了。总是在怠慢与痛苦和失去中,看看木桩,说不定能发现什么。那一定是让你终身受益匪浅且铭记着的东西。他也摸不着看不见,有了它,你一定会追上岁月这个马拉松冠军。

  后记

  太阳早早的起,在这闲暇的时光里,我望着窗外那个矮矮的小木桩,不禁笑了。

    六年级:宇儿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